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4年10月15日
流浪貓

 二少爺浪子是個愛耍脾氣的小子,每有不滿便會擺出一副不瞅睬的樣子,如遇上遭責罵,牠還可惡到找Cola做發洩對象,不斷追打Cola,所以Cola十分討厭這臭小子。流浪貓很清楚浪子的脾性,但絕不會縱容牠,太過份的話,一定加以懲罰。
 前兩天,浪子突然絕食,正餐一口也不肯吃,用零食、雞肉、魚柳等所有貓地喜歡的食物哄牠,也只是肯咬兩口罷了,還終日悶悶不樂,令流浪貓非常擔心,怕牠身體有病又不得而知。
 細心檢查過浪子的口腔及牙仔,完全不覺有問題,跟牠玩毛毛棒,牠又飛躍自如,看不出有甚麼毛病,令流浪貓百思不得其解。
 經過多番觀察及費煞思量,流浪貓佬猜想是貓糧出了問題,因為發現浪子開始絕食的那一天,剛巧是我們由鋪頭帶了瓜子媽買給瓜子的那包貓糧回來,而那包貓糧已開封了很久,帶了瓜子回家後便一直原封不動,流浪貓怕再擱置下去會浪費,所以帶了回家用來餵浪子和瓜子。莫非就是這包過氣貓糧,浪子不肯吃 ?
 為了證實我們的推斷正確,翌日即買了一包新糧回來餵牠,結果......浪子終於回復胃口,起勁地吃個夠。
 原來這小子不滿食物不新鮮而發脾氣罷食,幸好做貓奴的破解疑團找出主因,否則浪子不知會捱餓多時才肯吃東西呢!

流浪貓佬

 回想當日跟你在街中邂逅,載著頸帶的你己十分嗲人,但卻不肯吃冷飯菜汁。初次想帶你回家,但你卻掙扎誓要跳出那在便利店門口拾回來的紙箱...
 後來,因為擔心你而再次回到那花槽尋找你,找了又找也找不到。原來極餓的你已躲在花槽最深處。在回家的巴士上,看著累得連叫也沒有力的你,真的有點心痛,不知你已餓了多少天?
 第一天回到家,你看見貓糧便不斷吃過不停,之後便很滿足地在我的腳上睡覺,更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太可愛了!
 後來發現你患上了病而要終生吃特別糧,我更決心要好好地照顧你。
 數年後的今天,你是我唯
一親手在街中拾回來的貓,我深信和你的緣份一定早已注定...
 看著你的黑毛一天比一天光滑閃亮;看到你很懂事地不會嫌棄只可吃一種糧;看見你大聲喵喵應我,很開懷地玩耍;平日健健康康、沒病沒痛、能玩能吃。這一切一切都是我最開心的回報。
 不知不覺間,你已四歲了!Happy Birthday!Cola!

<四隻流浪貓>封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