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4年10月29日
流浪貓

 身為貓奴最怕的是甚麼 ?
 想當然是貓地的健康出了問題吧!最近,有多位朋友的愛貓都出了事,令到流浪貓的心情有點低落。聽到這些壞消息,少不免會想到如果換轉是自己的愛貓,心情是何等難受。
 流浪貓也曾跟流浪貓佬談過這個話題,他比我理性得多,他說:「總不會希望自己比愛貓短命吧?所以必定要有心理準備去面對......」說可容易,但相信要面對時,真的會痛不欲生,我絕對不想那天來臨,也不敢去想......
 不過,有人為了不想面對生離死別,而拒絕再養貓,流浪貓卻不認同這想法,悲傷的確需要時間去沖淡,但傷痛過後,應該要重新振作,把那份愛給予其他可憐無依的小貓,才不會辜負舊貓對你的愛,相信也是牠最想見到的,牠亦不想你永遠為牠難過。
 哭過了.....振作啊!總會有重遇的一天,牠只是在遠方等著你呢!

流浪貓佬

 流浪貓佬閒時十分喜歡看一些貓書及上網看貓相,看著看著發覺街貓與被人養著的貓真的有很大分別。身體的清潔程度當然有著明顯的不同,但其實表情或身體動作亦有很大分別。
 街貓表情多數較不安及謹慎,動作亦比較閃縮,可能是街外的生活真的太令貓擔心。但住家貓卻滿面自信,雙目有神(當然是指在熟悉的環境及人們面前)。
 有時再看剛收養浪子時的照片,對比現在那已變成大隻仔的浪子,發覺轉變真的很大。如果當天沒有收養他,不知他在街上會變成怎樣。可能變成街貓大哥到處蝦蝦霸霸。又或者會被一戶富貴家庭收養,成為富貴貓。當然亦有可能被外星人拐走成為全宇宙最強的貓超人。
 如果沒遇上我們,浪子會怎樣就不得而知,不過我清楚知道流浪貓及流浪貓佬將會少了很多樂趣。
 我想:除了有家的貓真的很幸福外,有貓的家亦同樣幸褔!所以各位緊記珍惜眼前所有的一切...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