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4年11月26日
流浪貓

 Mocha已經習慣在我家生活,亦開始跟各貓地相處。
 這個小辣妹很活躍,很少見她會停下來,連睡覺的時間也不多,終日只顧著玩,不過大多時都是自己找玩具玩,很少會纏著大貓,可能這原故,大貓都很樂於接受她。
 一直都很想跟她玩的浪子,終於不枉多番努力,開始受這個小妹妹注意,Mocha閒時都會抓浪子的尾巴玩,有時甚至會追逐起來,但若浪子的舉動太熱情,Mocha也會避之則吉,看來浪子對女孩子要溫柔些呢!
 最令流浪貓感到意外的是遜遜,Mocha初來步到時,遜遜一臉怒氣,每當小妹妹行近,就會被遜遜無情掌摑,但經過這兩星期的相處,遜遜竟然與Mocha玩得最合拍,周不時都在廳中你追我逐,玩得很開心似的,莫非同是女孩子比較玩得來 ?
 Mocha最怕的是Cola,每當碰到Cola,她都會低著頭放平耳朵,很害怕似的,可能Cola的神情較冷酷,令小妹妹敬而遠之。
 至於兩位元老,反而對這小妹妹沒有太大的反應,尤其Mimi,總是視而不見,只有Mocha走近時才會響起警報。不過,流浪貓發覺Mocha對V3這個大哥哥十分仰慕,不時都會借故走近,且目不轉睛地望著V3。V3不愧是萬貓迷,連小妹妹都迷上了他呢!

流浪貓佬

 最近看了導盲犬小Q的DVD,我覺得電影中最動人的,並非小Q所面對的多次別離,而是小Q只努力做好作為一隻導盲犬的職責,而令各人對他有所改觀,並慢慢地接受他,和他建立起真正的友誼,更把他看成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最初,頑固的盲人渡邊先生怎樣也不相信一隻狗能帶領他到目的地到後來變成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拍檔。渡邊太太起初不喜歡小Q到後來讓他進屋,更正式承認小Q的能力。這些都令我想起我和貓大帝們相處的點滴,因為他們其實亦有同樣的巨大感染力。
 除了這點外,我亦很喜歡小朋友把小Q帶入屋內,把小Q扮作醉酒武士那一幕,真的很爆笑,每次想起也不禁大笑一番。
 另外,更有趣的聯想是狗可以做導盲犬或警犬等工作,但貓可做甚麼呢?導盲貓?我相信各位盲人要懂得飛簷走壁才行。警貓嘛...除了搜查貓草,還可找尋甚麼呢?拉車嘛...又不夠力。到底貓大帝們可當甚麼工作呢?
 其實我家六隻貓大帝全都擔當著重要的工作,他們全都是仁心仁術的大國手心理醫生,專責醫治流浪貓及流浪貓佬的精神病。每當我們有不開心、抑鬱或憤怒等等負面心情時,他們便出動以各種只有貓才懂得的專門心理科醫療技
術把我們的心理回復平衡正常。他們醫術高明,每次都能成功把我們從危險的心理病邊沿救回來,而且不望回報,只要繼續讓他們想睡時睡、想吃便吃便足夠了!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