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4年12月3日
流浪貓

 前陣子,瓜子媽帶瓜子來探流浪貓一家,瓜子大隻了不少,果然大個仔了!我這個契媽一見到乖契仔不禁又抱又親親,一解流浪貓這個多月來思念之苦。
 瓜子一步進我家,即有如回家一樣,對四周環境非常熟悉,先去過廁所,再走上以前經常玩的櫃頂探索,更令流浪貓驚喜的是各位貓大帝竟沒有忘記過這位過客小朋友,紛紛上前跟他打招呼,好像在問候這個曾經一同生活過的小弟弟近來可好,感覺十分親切。
 最令大家關注的當然是浪子這個疼愛瓜子的哥哥,對久別的瓜子弟弟反應如何,大家都十分期待。瓜子一見浪子已表現得很興奮,撲上前又抱又咬,但浪子竟一反常態,變得很冷淡,對瓜子不大瞅睬,可能還在怨恨他不辭而別吧!
 雖然浪子擺出一副冷寞的樣子,但始終不敵瓜子的熱情,不消一刻便跟他玩個不亦樂乎,跟以前一樣,沒有變過。想不到貓地的感情也可以有記憶的,流浪貓曾擔心過瓜子一走,以後便成陌路貓,以前所有都灰飛煙滅,萬料不到貓地對感情也會如此放不下...
 臨別時,瓜子媽正想抱瓜子入袋,浪子竟恨恨的盯著她,還故意走近欲阻止瓜子離去,場面令人哭笑不得。幸好瓜子媽承諾聖誕期間讓瓜子回來度假,否則相信浪子不會讓她踏出門口呢!

流浪貓佬

 最近V3及Mimi兩位貓大帝元老到了一年一度的打預防針及身體檢查時間。今年像往年一樣,兩位貓大帝在去診所沿途繼續以喊破喉嚨的叫聲不斷大叫,吸引著銅鑼灣鬧市中每一個路人的視線,坐的士時,流浪貓佬更害怕貓叫聲令司機哥哥沒法集中精神駕駛...幸好總算安全到步。
 誰知當一打開寵物箱,打算抱Mimi出來磅重時,發覺她已半身濕遍,原來Mimi已嚇至失禁,其實這已不是第一次發生,所以我們從不用布製的寵物袋帶她出街。弄濕了診所的磅,真的不好意思呢!
 之後打針及檢查都非常順利,V3及Mimi都十分健康。但到了檢查牙齒時,卻發現他倆有很多牙石及少許牙肉發炎,V3的情況比Mimi好,只有一粒較大的牙石。醫生說V3可以不用洗牙,邊說時竟然邊徒手把黏在V3牙上的牙石弄出來,更弄至V3口含血絲,看見都有點心寒。更奇怪的是V3竟然任由醫生打開他的口強行弄出牙石。我想真的只有V3才這樣乖及自律,換作是阿瑪遜,醫生的手指不流血才怪呢!
 至於Mimi就要洗牙了。因洗牙要麻醉,所以要再預約。希望Mimi在12月洗牙時順順利利,別再瀨尿了!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