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4年1月16日
流浪貓

 早前V3因為肛門腺閉塞而要做外科手術,我和流浪貓佬都非常擔心,現在總算慢慢好過來了。回想起當天,對此病一竅不通的我們,眼見V3的患處迅速紅腫起來,真的不知如何是好,幸而得到一位十分熱心的寵物店老闆娘幫忙,我們才曉得如何處理。
 V3發病時不斷舔近肛門的患處,流浪貓初時不以為然,以為牠不小心弄傷了,只見患處紅了一小片,想不到第二天竟發現患處擴大了兩倍有多,心知不妙,連忙和流浪貓佬帶V3到附近找相熟的寵物店老闆娘。因她精通貓地的大小事,而且非常熱心,即使你是一個完全不懂養貓的新手,她也會不厭其煩地教你養貓要注意的事情,所以每逢貓地有甚麼異樣,我都會第一時間徵詢老闆娘的意見。
 當她細心查看V3患處時,便已用十分肯定的口吻說牠患上了肛門腺閉塞,還叮囑我們立即帶牠去看醫生,因患處有膿積聚,貓地會感到十分痛楚。可是當其時正是午飯時間,獸醫的電話沒人接聽,我和流浪貓佬一邊擔心即時預約不到獸醫,一邊又要趕著開鋪,心急如焚......
 我們唯有先返鋪頭再打電話找獸醫預約時間,V3一直求診的愛協又不能即時預約,要等後備籌,可是急剎了我們。就在此時接到了老闆娘的電話,她已幫我們預約了獸醫,還催促我們盡快帶V3前去,那一刻流浪貓內心實在十分感激她。
 流浪貓覺得一間好的寵物店不是賣的東西平宜就是好,老闆對動物的愛心有多少才是最重要,並且在你最需要的時候給予最專業的意見,這才值得惠顧呢!

流浪貓佬

 <四隻流浪貓>已經出版了一星期,成績當然仍是未知之數。在此流浪貓佬先多謝各位掏腰包買下這本書的讀者,如沒有你們,流浪貓佬出書也沒意思。對呀!如果出書沒人看,出來幹甚麼呢?出書的目的當然是希望可以和各位分享我對貓的感覺。
 出版雖然只有一星期,但亦有不少朋友及讀者電郵來信告之他們的感受及提出不少意見,流浪貓佬會將這些意見留下,有待將來有幸出版第二集之時,可作參考。
 其實亦有不少讀者問及會不會有第二集。在流浪貓佬與流浪貓的生活當中,每天也環繞著貓貓,趣事當然還有很多很多...但能否出版,始終都要看看現實環境因素,最主要的是<四隻流浪貓>的銷路如何...只要是不虧本的話,流浪貓佬也可能會出版第二集。因為一書在手的滿足感及收到讀者來信的愉快感覺,即使金錢也絕對沒法帶來的!
 如果各位對<四隻流浪貓>有任何意見的話,記得來一個電郵告訴流浪貓佬啊!

<四隻流浪貓>封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