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4年2月13日
流浪貓

 這幾天流浪貓實在為了浪子和四隻貓大帝的關係傷透腦筋,因為浪子的過份熱情,令貓地的情緒很不安,V3更為了喝罵這小魔怪而首次失聲,遜遜亦無緣無故下痢,這些情況是流浪貓養貓以來從未試過的,今次真是一個大考驗、大難題。
 流浪貓真是意料不到浪子會帶來這些問題,因為Cola、遜遜的加入都很順利,心想浪子都不會有太大問題,況且最初數天的進展還不錯呢!想不到只是相隔短短一星期,情況竟完全改變。
 貓地的關係已叫流浪貓煩惱不已,但浪子這小鬼還要製造意外把我嚇個半死,話說有晚浪子困籠時,為了逃獄,不惜以蠻力弄掉其中一個籠扣,在僅有的空隙中攀爬出來,結果夾著頭動彈不得,幸好流浪貓及時發現,沒有受傷,但已足以把流浪貓嚇得成了淚人。
 雖然浪子的來臨,令到流浪貓一家上下無日安寧,但流浪貓從沒有後悔過帶牠回來,反而覺得收養浪子是一個很寶貴的養貓經驗,只要肯付出耐性和愛心,勇於面對以及克服困難,流浪貓深信浪子一定可以融入這個大家庭,和貓地幸福地一起生活。
 要知道加油的不只流浪貓和流浪貓佬,貓地也為了互相適應而在加油努力呢!

流浪貓佬

  貓B的確精力無窮!上星期周記中還說V3和阿瑪遜肯和浪子玩,但不到一星期,他倆已怕了熱情的浪子。
 小小的浪子每天也要和家中其他貓大帝玩耍,玩極也不累。因V3及阿瑪遜比較隨和,浪子便不時煩著他倆。一發現他倆便立即飛撲,以整個身體包著他們的頭部,然後咬著耳朵不放。當他倆把小浪子趕走後,小浪子便即時再撲!浪子就像蒼蠅見到食物般,鍥而不捨,趕極也會再來。最誇張的是他連貓大帝們大便時,也不放過,衝入廁所要玩耍。
 連親善大使V3也覺得浪子實在太麻煩了,有時會很認真地以身體按著浪子並咬著他,弄得他動彈不得並且大叫。當然,認真還認真,V3絕不會弄傷他的。而阿瑪遜見到他便立即爬向小浪子沒法爬到的高處,然後從高看著小浪子。
 至於Mimi及Cola,仍然是一見小浪子便Fee及出手拍擊。但由於V3及阿瑪遜避開他,這兩天他開始不怕攻擊地冒死要和Cola玩!
 如此這般,小浪子所到之處,其他貓便立即走開。小浪子唯有一面無辜可憐的坐著,四周張望,好像想著:「怎麼沒貓陪我玩的呢?」
 流浪貓佬於是走近,並對小浪子說:「如你不是這麼熱情的話,他們一定和你玩的。」
 聽到這裡,小浪子撲向我的手,沒貓玩的情況下,唯有和我的手玩。

<四隻流浪貓>封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