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4年2月27日
流浪貓

 流浪貓認為當一個好貓奴實在不易為,尤其當愛貓身體出現問題時,原來有很多事情更是自己不能控制的。自從小浪子的加入,加上最近身邊的貓發生太多不如意事,令流浪貓對此有更深的體會。
 雖然養貓多年,但流浪貓始終覺得養貓要終生學習,貓地不同時期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會成為貓奴慢慢累積的經驗或教訓,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或單看書就可得到的成果。
 不要以為貓奴只是供食宿就可帶給貓地幸福,要付出的其實遠遠超乎你的想像,甚至不是你可以控制的範圍,所以養貓前真的要三思。
 因為貓地將寶貴的一生交托給你,貓奴的責任可是非常重大,除了不可辜負貓地對你的期望,更要帶給牠真正的幸福,所謂真正的幸福是要讓貓地生活無憂、健康快樂,要生活無憂不難做到,但要健康快樂,很多時貓奴盡了力也徒勞無功呢!
 流浪貓今期說了這麼多廢話,其實都是希望大家珍惜眼前貓,好好對待牠們,別要讓自己將來後悔。

流浪貓佬

 近來家中貓大帝輪流有病,最先是V3肛門腺有事,然後是新加入的浪子可能有貓瘟。當浪子回到家中後,V3及阿瑪遜又相繼聲沙及肚瀉。另一方面,浪子又不太懂得和貓相處而弄得各位貓大帝心情不佳。
 當V3及阿瑪遜漸漸好轉時,又輪到Mimi與Cola病了,而且病情更與V3及阿瑪遜的一模一樣。可能因為浪子在街上流浪時曾病過,所以成為帶菌者並感染到家中的四位貓大帝吧!
 現在只有Mimi及Cola還有少少聲沙,但食慾及精神就完全沒問題。相信應該快沒事了!
 最近每逢有貓去廁所,流浪貓佬及流浪貓便像色魔般立即在貓廁所前看看他們有否肚瀉。他們眼睏的話,又害怕他們是精神欠佳。總之這陣子,我便已成了驚弓之鳥。
 經過了這一陣子,流浪貓佬特別覺得貓咪不肯讓我抱,沒要緊。不聽我的說話也沒關係。百厭活潑點,即使打破甚麼,也沒問題。最重要最重要的是他們身體健康,肥肥白白。對Cola來說應是肥肥黑黑吧!

<四隻流浪貓>封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