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4年3月26日
流浪貓

 執筆當日剛剛帶阿瑪遜回娘家愛協打針,原本早已計劃約同小癲和小乖(兩個皆是遜遜的好姊妹)一同回娘家聚首,可惜流浪貓要看鋪遷就不到時間,令遜遜錯失了和姊妹相聚的機會,令流浪貓很過意不去,希望下次再找機會約小癲、小乖到鋪頭一聚吧!
 遜遜回到娘家十分慌張,登記了後便帶牠磅重,碰巧遜遜貓B時的助養媽媽當值,她見到遜遜滿心歡喜,十分雀躍地問候遜遜的近況,其他工作人員也湧過來湊熱鬧,個個知道遜遜回娘家都很開心。
 遜遜初時表現得好不安,但時間久了便開始安定地視察四周,流浪貓跟牠說:「這是你的老家啊!還記得嗎?」遜遜擺出一副問號樣,滿腦疑惑,樣子非常好笑。
 想不到遜遜回娘家會如此受歡迎,頓時覺得愛協充滿溫情,好像一家人,感覺十分美好。

流浪貓佬
 看見浪子為了要玩放在櫃頂的玩具,會不顧一切後果,憤力爬到最高處,盡情玩!根本不理一會兒怎樣下來。當然他總有他的方法下來。
 看見滿身傷痕的街貓連明天是否有飯吃也不能肯定,卻能自得其樂地舔毛玩耍,及時行樂。
 看見領養地點內被困在籠中的小貓,連會否被人收養也不知,卻可以盡情追追逐逐,吃喝玩樂。
 真羡慕貓貓們能夠這樣無憂地過活,即使環境周遭不如意,亦能努力活在這刻,下一刻的事,到時才算。或許有人會覺得那是無知,那是任性,但流浪貓佬卻認為當身處逆境時,能夠找尋及享受當下的快樂,便能找到繼續下去的原動力!
 所以流浪貓佬真的極欣賞這種現在進行式的生活態度,因為活著便是福。只要還活著,其他的一切總有機會轉好,曙光總會到來吧!

<四隻流浪貓>封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