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4年4月23日
流浪貓

 流浪貓曾經說過除了Mimi外,其他貓大帝都會跟流浪貓睡,最近連浪子也如是,哄得流浪貓心花怒放。
 其實不願睡的浪子晚晚都跟遜遜玩,弄得一向都乖乖入睡的遜遜,也連累被流浪貓大喝大罵,但兩小鬼無懼我的怒火,一於玩個夠才肯睡。當玩得累了,遜遜便會「埋位」到枕頭上睡,而浪子就會走到我跟前,用手撥我的被鋪,示意要流浪貓識趣地張開臂彎讓牠打貓餅睡,貓餅打好了便會向我喵一聲才瞇起眼睛,像是跟我說:「goodnight!我要睡了!」十分可愛。
 貓地睡覺的地方會隨著牠們的喜好而有所改變,可能因為遜遜和浪子的加入,現在V3、Cola很少跟我睡了,但依然很回味牠們跟我睡的日子。
 因此,流浪貓要更加珍惜現在與浪子同眠的寶貴時間。

流浪貓佬

 要養成一個習慣十分容易,但想改就難了!特別是對頑固的貓大帝來說,就更是難上加難...
 對V3來說,他每天的貓糧是必須盛在那個膠盤內。那是一個有兩格的膠盤,一邊是V3的,一邊是Mimi的。至於Cola及阿瑪遜所用的是個金屬盤,而浪子所用的是玻璃盤。有時V3想偷吃浪子的小貓糧,便會被流浪貓大喝趕走。
 最近流浪貓為了預防貓大帝生貓暗瘡,決定將V3及Mimi的膠盤換成玻璃盤。
 肥Mimi不理甚麼吃盤,總之有貓糧便吃。誰知大少爺V3看見玻璃盤便逃之夭夭,躲到老遠,不肯吃飯,神情更是慌失失。
流浪貓覺得可能是因為V3不明白那玻璃盤是為他而設,以為吃了的話,會像吃浪子那盤一樣被罵,所以十分不安。
 後來,流浪貓跟版友談起,那版友提議,不如將玻璃盤放在膠盤之上,讓他們吃。回家一試,這方法十分管用。V3真的立即吃得十分安心,可能因為數天吃得不安穩,所以胃口特別好。
 其實想想,流浪貓佬亦很明白V3不想改變習慣的想法,熟悉的事物當然最有安全感,但世事往往不能盡如人/貓意...唯有盡能力去適應吧!

<四隻流浪貓>封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