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4年4月30日
流浪貓

 貓天生熱愛自由,不喜受束縛,幸福的家貓多多少少也會被貓奴剝奪一點點的自由,不許入廚房、不許上櫃面、不許出露台、不許抓東西、不許抓垃圾、不許玩紙巾..........總之很多的不許,想深一層也真辛苦了貓地,為了配合貓奴的生活方式,不惜要改變很多與生俱來的習性。
 流浪貓自從開鋪後,少了很多時間在家陪貓地,又因家中大廳露台的大窗沒有安裝防跳樓網,所以沒人在家時唯有把貓地困在僅得百多尺的房間內,貓大帝每日由流浪貓開鋪到關鋪足足八多個小時都只能在房間內活動,以前還不覺一回事,但自從浪子加入後,令大貓日日都被迫跟牠在房內困獸鬥,流浪貓實在於心不忍,但為著牠們的安全,也沒有法子....
 近日流浪貓佬決意為大廳的窗也安裝防跳樓網,並提議嘗試我們不在家時不關閉房間的門,任由得貓大帝在家中自由活動,貓地聽到當然滿心歡喜,但流浪貓始終都是有點擔心,因為頑皮貪玩的浪浪,最不知天高地厚,若弄出甚麼意外又沒人在家,真的不敢想像呢!流浪貓佬反而不太擔心,還說大不了是打破東西,不要緊啊!
 既然流浪貓佬滿有信心,看來都要一試,結果如何,下次告訴大家吧!

流浪貓佬

 阿喵是一隻不太熱情的貓,三歲的他擁有毫不起眼的啡白毛色。他一直在領養中心等待被好心人領養...可惜每次有人走進來都是和其他比他更得意的貓貓玩耍,根本沒人留意到他。久而久之,領養中心更將困著他的籠放在沒人見到的角落裡。阿喵唯有每天等待好運的降臨...
 某天,阿甲走進領養中心,看見悶悶不樂的阿喵,於是上前問他為何這樣不開心。阿喵說真的很希望被人收養及可以有一個安穩的家。
 阿甲聽後,便沉思一會,然後語重深長地說:「唔...我想你這樣一成不變是沒可能的!今時今日在這世代不變通是沒法生存的。首先你的名字太普通了,改改吧。還有一般家貓比較輸蝕...我收養貓的話,也希望是一隻名種長毛貓...當然年紀越小越好...還有熱情點較吸引到人吧!看人們多喜歡和熱情的狗玩耍便知道。當然你那籠的位置也很重要,若放在搶眼的地方一定會快一點被人領養的。若是這樣的貓,我一定會領養的。養多幾隻也可以。」
 於是阿喵決定來個大變身!他為自己改了一個十分潮流的新名字——Ryutakashikimura。然後四出收集不同名種長毛貓的貓毛,把這些貓毛全部駁在自己身上。每見有人來到,便學狗仔那樣伸長舌頭飛撲人們,拼命舔他們的臉龐,有時投入的話,更會汪汪叫。在領養中心職員不為意時,他更會把自己的籠放在入口路中心,以求更容易被人留意到。
 阿喵這樣做令到每個入去的人都怕了他,而且壞了領養中心的秩序,中心職員在沒法子下,決定趕走他。
 正當阿喵被中心職員強行帶走時,阿甲再次入來,阿喵一見他便立即跟他說:「我已經變成了你心中的dream cat,快領養我吧!」
 阿甲看清楚點才認出眼前那變得不倫不類的貓原來是阿喵,然後笑著很有禮貌地說:「我只是支持你的願望才好心告訴你容易被收養的貓應是何模樣,我根本不打算領養貓。我每次來都是看看和玩玩貓罷了,從來也沒想過要領養回家呢。」
 聽見阿甲這樣說,阿喵腦中頓時空白一片...
 阿甲看著被強行拉走的阿喵,無奈地搖搖頭...

<四隻流浪貓>封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3月13日(星期三)、3月19日(星期二)、3月27日(星期三)為流浪貓3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