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4年5月21日
流浪貓

 浪子逐漸長大,開始知道甚麼應該做甚麼不可以做,真的懂性了,流浪貓佬還誇讚牠不再在床上撒尿,是個好孩子呢!
 不知是這麼巧還是讚壞了,剛說完的那朝早流浪貓便被那突而其來的貓尿弄醒了。一灘新鮮熱辣的貓尿味正向鼻子飄來,心知不妙.....正當想起來查看之際,已見眾貓在不斷嗅著被鋪同一位置,而浪子則睡眼惺忪地看著,雖然流浪貓沒有親眼看到浪子撒尿,但已不作他貓想,因為大貓一向行為良好,而浪子卻有前科。濕透了的被鋪不容許流浪貓再睡,唯有趕忙處理善後工作。
 浪子距離上次撒尿應有三個多月,為何會重施故技呢 ?
 流浪貓還不知原因,是因為上次撒在同一張被鋪嗎?是時候要做絕育嗎?是睡到昏頭昏腦趕不及去廁所嗎?是流浪貓佬讚壞了嗎?相信只有浪子才知。
 希望浪子大個仔,快快改掉這惡習吧!

流浪貓佬

 某日,已改名為Ryutakashikimura的阿喵在街上遇上了一位在領養中心認識的舊朋友丙門。丙門與阿喵的毛色很相似,因此當阿喵看見他被人領養時,曾感到十分不是味兒。心中在想:「丙門和我一樣,為甚麼被人領養的是他而不是我?」
 今次再見,阿喵發現丙門很污穢,像街貓多於家貓。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丙門是剛逃出來的,丙門實在沒法忍受主人。阿喵聽後便大罵丙門一頓,阿喵一生最想的莫過於擁有一個溫飽的家,丙門這臭小子竟然放棄這個他拼了老命也得不到的夢想。丙門真的不懂得珍眼前的事物!
 阿喵正罵得興高采烈之際,丙門的主人出現,一看見丙門便很高興,立即飛奔走近,丙門見狀當然逃跑,混亂中,主人錯手捉了阿喵。
丙門躲在牆角,目送阿喵離去,心中在想:「你去試試便知道,美夢將變惡夢呢!」
 一入家門,阿喵便發覺那是一間超豪華的大屋,三廳五房,裝修得美倫美奐。阿喵的心情興奮得非筆墨能形容,多年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此時,主人才發現弄錯了貓,但又覺得反正毛色差不多,也沒關係吧!於是便把阿喵帶入廚房。豪宅的廚房同樣豪華,阿喵心想:「住在廚房雖然差點,但也不錯呢。」誰知主人一手將他抽出寵物袋,一拋便拋入那尤如一間房般大的食物櫃內,更用頸帶繩圈著他,令他的活動範圍不超過兩呎。
 主人對著阿喵說:「我對貓有敏感,所以你不能亂走,你乖乖幫我捉老鼠吧,我這豪宅是不能有那種污穢的動物!捉到便有得吃,捉不到便...對不起了!那天將沒飯吃。」
 阿喵心想:「被頸繩圈著,我沒法跑沒法跳,怎捉老鼠?加上這裡這麼清潔,哪來老鼠給我捉,真的發神經!」
 主人正在離開食物櫃時,突然轉身並極有禮貌地笑著對阿喵說:「我真的很喜歡你呢!希望你喜歡這裡!」
 阿喵望著他,也不知應該為終於有一個家而感到高興,還是應該為自已一向的天真感到可悲!

<四隻流浪貓>封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