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4年6月18日
流浪貓
 貓地的搗蛋事何其多,而且每每有新招,令貓奴防不勝防。
 自從浪子加入,家中貓大帝不知是受牠的影響還是被牠強迫,變得有點過份活躍,遜遜每晚都像吃了興奮劑般不願入睡,連少有走動的Mimi、Cola也會無緣無故追逐起來,甚至作反搗蛋。
 有一晚收鋪回家更震驚,竟發現大廳變了黃金海岸,放貓砂的木櫃被貓地打開了,還拖了其中一包貓砂出來肆意咬破,貓砂滿地皆是,看來貓地趁我們不在時開了一個沙灘派對,十分開心呢!
 發起這個主意的流浪貓相信是百厭之星浪子,而負責協助籌備是次派對的一定是浪子好拍檔遜遜,但流浪貓深信單憑牠倆的能力,不會搞得這麼有聲有色,其他三隻大貓也一定象徵式地出一分力,才能夠拉動一包貓砂吧!
 事後流浪貓只是隨意向貓地訓話一番,由於沒有親眼目睹事發經過,很難判罪。結果受罪的反而是流浪貓佬,收拾這個殘局可真要花費不少功夫呢!

廳中的黃金海岸沙灘派對。

流浪貓佬

 餵藥。是極高難度的養貓指定動作,試問有沒有養貓人仕沒試過餵他的愛貓吃藥。流浪貓佬家有五貓,每一隻在餵藥時都有不同的抵抗方法,而且次次不一樣,有時會很容易便吃藥,但有時卻誓死也不肯吃。即使餵了多少次也好,總會有極麻煩的時候。
 最初為了方便餵藥,流浪貓佬便買了一支像針筒般的餵食器,以為可以像說明書那樣一按便把藥丸打進貓的口裡。但是事實卻沒那麼容易,很多時藥丸被貓口水弄到半溶解仍未餵到。
 後來經相熟寵物店老闆娘指導,知道只要不怕被貓咬傷,以手指把藥丸推進喉嚨內,便能輕易成功。一試之下,果然湊效。當然亦沒有像老闆娘示範那樣輕鬆,但對流浪貓佬來說已是一次大躍進了!
 五隻貓當中,以V3最古惑,在吃了藥後,動也不動,口水也不吞,假扮已吞下藥丸,但當你一不留意便在暗角位吐出來。流浪貓佬唯有和他鬥耐性,吃完藥要觀察他三十秒,看清他是否真的吞下了。
 至於帶點神經質的Mimi,好運時就一試得手,不好運時就變得極麻煩。好像昨天餵Mimi吃杜蟲藥便出現極不幸的情況,第一次失敗後唯有不斷再試,因藥丸已半溶化,想停也不能。越試Mimi便越掙扎抵抗,而流浪貓佬就越來越心急暴躁。結果由房間追著餵到大廳中,餵了不下數十次,才終於成功。換來的是流浪貓佬手指被咬至流血,一褲子Mimi的尿及沙發上的一堆貓糞....

<四隻流浪貓>封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