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4年8月13日
流浪貓

 上星期契仔HoneyBee因為貓奴要出外公幹,又來了流浪貓鋪頭渡假,今次再見Bee仔,判若兩貓....
 上一次Bee仔來鋪頭渡假,只不過是牠的貓奴帶回家四天左右,當時見牠皮黃骨瘦(牠是黃貓,當然皮黃...),滿臉憂愁的樣子,但牠十分乖巧,不會搗蛋,而且經常走來你跟前撒嬌,一抱起牠即時兩隻小掌左搓右搓,哄得人十分歡喜。
 今次再見Bee仔,相距兩星期,牠變得活躍了,剛到步已東奔西跑,貪玩但同樣精乖,最令流浪貓驚喜的是一臉的愁氣完全消散了,換來卻是一臉精靈好奇,好一隻家貓的樣子。再抱上手,發現身型亦圓潤了不少,證明貓奴花了不少心機。
 街貓跟家貓的分別,不單是外表污穢瘦削、體弱多病,最不同的是牠們的精神狀況,街貓終日為生活提心吊膽,怕沒得吃,怕被人狗襲擊,看起來很累很愁,但家貓住食無憂,有主人疼愛,必然安寢無懼,幸福快樂。
 流浪貓很慶幸見到Bee仔得到幸福,今後不再是街貓,而是一隻家貓了。

流浪貓佬

 話說前數天,流浪貓佬如常為貓大帝們洗貓兜,怎料一不留神,手一滑,玻璃造的貓兜撞在洗碗盤邊,貓兜即時被打破,碎了的貓兜直插手腕及手背,血流如泉。
 一個人當然沒法止血,於是我便大叫救命,叫了十多秒,都沒反應,唯有打開洗手間門口再叫,這樣在房中正在與版友談msn的流浪貓才走出來替我急救。幸好不算太嚴重,最麻煩的只是有數天洗澡時都要高舉雙手。
 止血後,回到房中,看見正在伏在咕臣發呆的V3,便告訴他:「對不起,我打破了他的貓兜。」
 他只是冷冷地望著我,像是告訴我:「你所犯的錯,當然要自己解決,總之明天別告訴我沒貓兜給我吃飯!」然後便懶懶地伸一伸腰,別過臉再睡過。望多我一眼也嫌麻煩。
 以後如果有人問養貓要留意甚麼,我定會說千萬別打破貓兜,沒貓會可憐你的!

<四隻流浪貓>封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