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4年8月6日
流浪貓

 有不少養貓的人都把愛貓當成自己子女看待,以前流浪貓都只是把貓地當是寵物,但經過這幾年與貓地的相處,及跟貓友接觸多了,已完完全全將自己投入在貓地身上,視牠們如命根,真的好比自己的子女。
 說真的,現在養貓真的跟養育自己的子女分別不大。流浪貓閒時也會相約眾貓友帶貓地出鋪玩,尤如自己的子女跟鄰家的子女一同玩耍一樣,每每見到牠們吵架或打架,我們作為「父母」的都會出面調停,並責怪自己的子女教而不善;又會花錢為牠們添置零食、玩具,有時比起用在自己身上還要花得多;當眾貓友聚在一起時定會大談自己的寶貝子女,口口聲聲說自己的子女不及人家的乖巧,但卻邊說邊甜在心頭;若愛貓有任何病痛,我們這些「父母」都會寢食難安,寧願病的是自己;獨自留貓地在家,又怕這些百厭星會弄出甚麼意外,上班也記掛著牠們,放工即趕回家陪寶貝...
 這些都足以證明這班活寶貝在貓奴心目中與子女無異。
 流浪貓也覺得養貓好過養育子女,現今的小朋友實在太難教了。

流浪貓佬

 除了談貓及貼貓相外,流浪貓雜貨新聞組最多人談及的是甚麼?食物?電影?我想應該是相機吧。
 只要一問及應該買哪一架相機用來影貓貓時,便立即有很多人回應,你一言我一句好不熱鬧。想來不少貓迷都會為影張靚靚貓相而買數碼相機,當中當然包括流浪貓及流浪貓佬在內。流浪貓佬的相機基本上只是用來影貓大帝及新貨,用來影人或其他不超過二十次。
 數碼相機真的是偉大發明,令愛貓一族能拼命捕捉貓貓的得意神態,影不到可愛樣貌誓不罷休!有了數碼相機,貓迷可以不怕浪費菲林而拼命影,可以不用擁有超凡攝影技術而影到得意貓相。最重要的是可以在新聞組貼相炸版,甚至開一個私人網上相簿公諸同好。
 回想從前沒有數碼相機及寬頻互聯網之時(其實亦只不過是三、四年前),做貓迷真的很苦悶!如今貓迷真幸福!

<四隻流浪貓>封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