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4年9月10日
流浪貓

 大家有沒有想過當你不在家時貓地會幹甚麼 ?
 我和流浪貓佬常笑說貓地一定會變成人形,然後私自開電視看、到雪櫃找食物,甚至睇漫畫、睇碟...但深知道牠們大部份時間都在睡覺。
 有個晚上,流浪貓在廳中喝水,無聊仰頭一望,不禁驚叫起來,眼見高企的飾櫃頂牆上有一個個清晰可見的貓掌印,很明顯貓地曾走上去玩,還留下「到此一遊」的掌印。
 平日我們在家,牠們根本不會跳到那個全廳最高的地方玩,實在令流浪貓驚歎不已。雖然不知道那掌印是誰的,但相信不會是肥到不願走動的Mimi和不會往高處跳的Cola,其餘三個活躍份子中最大可能是浪子,牠既百厭又不怕死,絕大機會是這小子。
 真想裝個攝錄機,偷看貓地平日趁我們不在時幹甚麼,可能還有更多我們意想不到...

流浪貓佬

 最近流浪貓佬發覺Cola時常都好像悶悶不樂般,玩及吃都不太起勁,好像不太開心。
 可能是因為浪子吧!有時浪子會突然發難飛撲Cola,Cola怎樣打他趕他,浪子依然追著。如果拿出毛毛棒和貓地玩,浪子又時常霸著玩,Cola只有望的份兒。
 再加上,Cola因為要吃特別糧,所以每天都有一段時間要獨自困在另一房間,因此而養成她比較孤辟獨立的性格也說不定。
 其實Cola一向比較緊張,很多時對突發事情會比較緊張,例如無論哪一隻貓或狗走近的話,她都會先Fee後打。有時在她看不到我的情況下,走近撫她,她也會整隻彈起。可想而知,Cola是多麼謹慎,可能是做過數天流浪貓的關係,在街中要這樣才能保護自己吧!
 看見她悶悶不樂的樣子,流浪貓佬決定花多少少時間和她玩。昨天飯後,我便拿出羽毛吊棒到她的房中,和她一個玩。沒有浪子搶玩,Cola玩得特別起勁,原來平日越來越懶的Cola對著羽毛吊棒也會像傻了般追來追去,而且跳躍力及速度也很強。和她玩了一會兒,發覺Cola變了狗仔般張大口呼吸,所以便停下來。望望Cola,不知是我個人主觀願望,還是真的,Cola的樣貌也好像變得寬容了點。
 原來貓大帝是要時間來陪的,而且最好是他個人獨得的時間!!

<四隻流浪貓>封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