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4年9月17日
流浪貓
 上星期一個版友拾了一隻只有個多月大的貓B,十分細小,黑色大斑紋,四隻小白襪,超級可愛。那位版友正準備帶小貓B到相熟的寵物店待人收養,剛巧又在銅鑼灣,所以帶來鋪頭給我看看...結果,這小貓B就成為了我的第二個契仔──瓜子。
 流浪貓第一眼看見這小子,不禁驚叫起來,牠實在太可愛了!如此精靈活潑又健康的貓B,一定不愁出路,只是怕找著沒愛心的主人,累了貓B一生。流浪貓和該位版友都很希望有熟朋友可以收養牠,一來可以放心得多,二來可以看著牠成長,有機會還可以再和牠玩。
 若未有浪子,流浪貓可能會動心收養這小貓B,但奈何牠來遲了呢!剛巧另一位十分熟稔的版友上來鋪頭,與貓B一見鍾情,她自養了愛貓小虎後,一直礙於家人反對未敢收養第二隻貓,但這貓B的吸引力實在太大了,她決意不惜一切為小虎添一個小弟弟,並以貓B頭頂的瓜子圖案紋而起名瓜子。
 有版友肯收養牠,流浪貓當然開心到不得了,還恃著點點緣份要求做瓜子的契媽。流浪貓愛死這粒瓜子,希望小瓜子健健康康快高長大吧!

流浪貓佬

 貓會怎樣和陌生人或其他貓相處呢?其實各有不同,如何反應就得看看那貓的性格如何。
 以我家五位貓大帝為例,浪子是那種只顧自己而不理別人感受、我行我素的貓。想嗲人時,便走近,不高興時便會找貓或人咬來洩憤。最懂人情世故的就非V3莫屬,他簡直是我家的親善大使,每逢有客人來我家,他一定令人賓至如歸。Cola就比較Cool,比較謹慎小心,對陌生或熱情的貓或人,都會看清楚環境才會作出友善的反應。阿瑪遜就好奇中帶點怕事,對一切都小心奕奕。至於Mimi根本怕得要命,對一切都不能反應。
 其實與貓相處真的容易很多,雖然和貓無法說話溝通,但他們的好惡很容易便能從他們的行為中看出來,既真實又直接。但和人相處的話,就麻煩一億倍了...

<四隻流浪貓>封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