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4年9月3日
流浪貓

 早前網上曾流傳過一件貓被橡筋縛致皮開肉裂的慘事,那些圖片簡直慘不忍睹,流浪貓認為一定是人為的,貓地如何玩橡筋也不會玩到如此地步吧!
 想不到這種事竟發生我家貓地身上,有一晚收鋪回家,甫開大門,便見V3和浪子如常出來迎接我們,V3還反肚磨地撒嬌,流浪貓佬正想俯身摸牠時,突然驚叫起來,原來V3身上縛住一條大橡筋,幸好橡筋很寬鬆,沒有對牠造成損傷,那橡筋是用來套著垃圾筒的垃圾袋的,這老頑童玩垃圾袋而弄至橡筋纏身,把我們嚇至半死,牠卻完全不當一回事。流浪貓好好教訓了V3一頓,但深知不會湊效。
 果然,沒多久V3又重施故技,垃圾筒被玩到反轉了,垃圾全給翻了出來,犯貓犯案後若無其事,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偏偏被一條橡筋出賣了,V3身上圍著一條橡筋,證據確鑿,其實玩垃圾袋不是V3的專利,浪子、遜遜和Mimi都會玩,但物證完全告知流浪貓誰是犯貓,V3沒有抵賴的餘地。
 結果,V3又被流浪貓狠狠地教訓一番,不過看來要貓地不玩垃圾筒,干脆把垃圾筒收起來最見效呢!

流浪貓佬

 話說之前某次貓聚,浪子對古仔十分不友善,不斷發出奇怪的吼聲。最後更發脾氣咬傷流浪貓,結果要流浪貓佬提早帶他回家。我們覺得可能是浪子不想被古仔侵佔地盤而有這種表現,心想做了絕育手術後,情況可能有改善。
 上星期浪子手術後,首次出席貓友們愛貓的生日派對。浪子表現比上次好些,但只是好一點點,他還是不斷四出找尋其他貓的所在地,然後飛撲。我們多次喝止都沒用,浪子還是趁我們不在意時,走近其他貓並飛撲他們!結果差不多在場每位貓友也罵過浪子。
 事後,流浪貓和流浪貓佬談起浪子,我們都認為浪子這行為是想和其他貓玩耍,應和爭地盤無關。可能浪子生性過份熱情,唯一懂得和貓相處的方法便是向貓飛撲!
 如果是這樣的話,浪子也真可憐。每次想表達友善(只有他覺得是友善的飛撲),結果換來其他貓的反擊或逃避,同時更得到各貓友的喝罵...而且無論在家中(只有阿瑪遜和V3肯和他玩),或在貓聚中(只有小虎和他玩),也是落得如此下場。
 到底浪子何年何月才學會與貓相處之道?還是繼續我行我素,弄到所經之處貓飛狗走呢?

<四隻流浪貓>封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