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5年1月28日
流浪貓

 有一晚,流浪貓正在上留言版閒聊,V3早就盤據著電腦頂睡覺,突然浪子跳上來,欲走上電腦頂,流浪貓即攔截著他,跟著對他說:「V3哥哥上先的啊!你不要上來霸位呀!」浪子只好無奈地給我趕走。
 又有一晚,流浪貓依舊在網上遊玩,今次霸佔電腦頂的是浪子,他打著貓餅睡得正甜,就在此時V3欲走上電腦頂取暖,浪子即報以一巴掌,流浪貓即喝止浪子,對他罵著:「你不能如此霸王啊!V3上來一起睡吧!」結果浪子一副不滿的樣子。
 流浪貓佬冷眼旁觀,終於忍不住開聲說:「你怎麼次次都說浪子不對啊?很不公平呢!」經他這麼一說,我才醒覺之前角色轉換了,我卻不讓浪子走上去,而現在V3要上去,我竟容許v3這樣做,真的對浪子不公平,我怎麼會這樣?百思不得其解。
 可能V3一向乖孩子,他做甚麼都不會搗蛋不會闖禍,所以流浪貓對這個乖仔十分信任,不會對他有任何異議。相反浪子是個頑皮仔,很多鬼主意,所以流浪貓總覺得他任何行徑都有可能是惡作劇,所以對他諸多留難,不讓這小子得逞。
 不過經過這次流浪貓佬的提點,流浪貓以後會多加留意,盡可能做到一視同仁,對貓地公平些。乖孩子都會搗蛋,壞孩子也有乖巧的時候,貓奴不能先入為主呢!

流浪貓佬

 相熟的寵物店除了有純種貓賣之外,亦有時會收留一些街貓,養得他們肥肥白白後,便找人領養。
 因買貓糧及貓砂等日常用品,所以流浪貓及流浪貓佬隔個星期便會去一次。有時看見一些很得意乖巧的貓仔,特別是虎紋貓,下次再去時已被有心人領養了。外形討好、得意可愛的貓真的很快便會有人領養,有時更會有很多人爭養呢!
 Mocha亦是來自這間寵物店。可是外貌生得像純種阿比西尼亞貓的Mocha卻去了多次仍然未被人收養。可能是因為她外貌算不上太可愛,加上極百厭、見手便咬的態度,亦令大部份想養貓的人卻步。我想不是太多人會像流浪貓及流浪貓佬那樣越百厭越喜歡。
 最近寵物店來了兩隻玳瑁貓,雖然他們非常活潑,在籠中跳來跑去,奈何身上臉上的顏色極雜亂,外貌不討好,所以我們去了多次他們還在那籠中。流浪貓為了替她們找個溫暖的家,便將她們的照片放上新聞組,可是兩星期後,她們仍在那籠裡。
 終於她們將會被家中有十多隻貓大帝的版友收養,真的替他們高興。
有時想想,外形不討好的街貓真的很慘,好像連被人收養的機會也比其他貓少。不過想深一層,Mocha結果加入了流浪貓的大家庭,而玳瑁貓小姐亦被極有愛心的版友收養。結局還是像童話般:從此他們便開開心心地生活。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