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5年2月25日
流浪貓

 最近流浪貓決定把大廳來個大執位,才有機會為貓地添置一個貓樹,養貓多年,貓地首次嘗玩貓樹的樂趣,流浪貓佬還對V3笑說:「你做了八年貓才有機會玩貓樹呢!」
 流浪貓佬在裝建貓樹時,貓地已急不及待上前幫忙,想必是他們認為貓多好做作,可以盡快完成這項大建設,結果愈幫愈忙,幸好都能不負貓地所望,偉大的貓樹終於落成。貓地忙著跳上貓樹不斷探索,開始磨爪擦拭留下自己的氣味,玩得最雀躍的當然是大小不良,又跑上又跳下,不亦樂乎!
 大貓經過一輪熱身後,便施施然走去吃飯,但大小不良依然對貓樹流連忘返,只是草草吃了兩口飯,又再攀玩他們的新玩意,漸漸貓樹成為了大不良的領土,大貓如想攀玩,必定要待大小不良午睡或遠遊,不則必遭這對孖寶驅趕。
 貓地熱愛這玩意,流浪貓當然高興,但絕不容許大小不良橫行霸道,所以流浪貓經常要充當貓樹護衛員出面調停,一方面又忙著為他們拍下可愛照片。真是......好像連我也有份玩貓樹呢!

流浪貓佬
 一個貓痴在處理家居擺設時,會用甚麼態度呢?
 以流浪貓及流浪貓佬為例,在決定買沙發後,一切的決定都以貓大帝們行先。哪一張沙發好呢?皮製的V3一定會用來磨爪,布製的雖然較難清潔,但阿瑪遜一定十分喜歡。椅背不夠高,浪子又會覺得不夠高高在上。
 另外,尺碼又不能太大,因為還要在廳中多放一個貓廁所,現在有六位貓大帝,貓廁所當然要多一個,否則像商場洗手間一樣要貓大帝大排長龍,又或是來不及清潔,就有失貓奴資格了!
 再說多一會,不如在廳中加多一棵貓樹,好讓大小不良有多個地點玩,於是在芝士屋旁多了一棵貓樹。養了貓多年,第一次添置貓樹,想不到原來貓樹對貓來說真的極具吸引力。從不擔心大小
大良會沒興趣,因他倆基本甚麼也會玩一餐,但想不到連極少郁動的Mimi也會有興趣湊湊熱鬧一起玩!
 總之,整個過程好像忘了沙發是買來給我們坐的,大廳是我們用的那樣,一切只想著如何才能令貓大帝們生活舒適一點!其實又難怪會這樣想,貓大帝在家中的時間比我們多很多,家中的擺設當然要以他們為先!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