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5年4月29日
流浪貓

 不經不覺,Mocha已經有八個月大,但這小妹妹遲遲未有叫春的行為,所以流浪貓還沒有打算帶她做絕育手術。說也奇怪,還記得Cola和遜遜五個月左右年紀小小已叫春,還邊尖叫著邊撓起屁股,何解Mocha至今依然沒有任何動靜?
 經過我們的觀察,得出了一個謬論:可能Mocha誤以為自己是男孩子。因為Mocha一直以來都是由浪子帶大的,舉止行為都似足浪子,有時浪子會張開兩腿反肚躺在地上,醜態盡現,Mocha又會跟浪子一樣姿態地躺著,尤如一面鏡子。
 而Mocha表面雖是一隻貓女,但卻十分男仔頭,頑皮程度絕不比浪子遜色,又經常挑戰大貓比武較量,只有她想睡或想吃的時候才會撒嬌,亦只有這一刻才像個小女孩。
 莫非Mocha真的誤以為自己是男孩子,所以至今也不懂叫春?
怪只怪在Mocha不好好跟遜遜學儀態、學做個小女孩,反而愛跟浪子混在一起,真的不知何時Mocha會變回女孩子呢!

流浪貓佬
 Mimi一向比較懶、少走動,存在感比較弱,加上一接觸就好大機會會嘔,所以流浪貓佬較少和她玩。但近來發覺Mimi變得活躍多了!
 事緣數個月前,帶Mimi去做每年定期檢查時,醫生發覺她牙肉發炎,有需要洗牙。洗牙後更要餵食一星期的抗生素,那一星期真的極難過,每天和Mimi搏鬥餵藥的過程中,都要捉她嚇怕她,吃了不到一會兒,Mimi又會嘔。看著她,又看看自己被她咬損了的指頭,覺得真的很難受。
 好不容易捱過了那星期,箇中的辛苦亦漸漸忘記了。但近來發覺Mimi多了活動,不時發現她四腳落地,要知道這事在以前她長期睡在床上時並不常見。有時更發現她會從房走出廳玩隧道或上貓樹。至於嘔吐,更很久沒發生了。流浪貓和流浪貓佬細心想想都覺得這情況是由洗牙後開始的。
 或許,之前Mimi真的因牙肉發炎,而導至心情不佳,所以極不喜歡走動...又或許抗生素令她身體強壯點,沒那麼容易病...到底是甚麼原因令她變得活躍已不太重要,最緊要的是她健健康康、快快樂樂便好了!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