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5年5月6日
流浪貓

 一直以來,浪子都是家中的小惡霸,完全不受大貓歡迎,流浪貓眼見浪子每到之處都必遭大貓冷落,甚至避開他。不過這也難怪,浪子生性橫行霸道,而且舉止粗野,很難跟他和平相處,所以流浪貓都不奢望大貓可以跟他相親相愛,只求不大打出手已很滿足了。
 怎料,奇蹟竟然出現了!有一朝早流浪貓正跟浪子熟睡中,浪子伸個懶腰醒了一醒,竟走到睡在枕頭上的遜遜身邊,我以為他想趕走遜遜,正欲阻止他之際,浪子卻把頭倚偎在遜遜的背上,好像貓B正向貓媽媽撒嬌一樣,遜遜亦任由他倚著睡。看到此情此景,流浪貓睡意全消,心想幸好還有遜遜疼愛這小弟弟。
 昨晚,流浪貓和流浪貓佬見證了第二個奇蹟發生。我們正在床上看電視,浪子突然跳上床走近V3,垂下小頭要V3舔他,V3亦很樂意效勞,浪子被舔得很舒服,還把頭擠在V3懷中,流浪貓實在很開心,大貓終也接受浪子是他們的伙伴了。

 不過,流浪貓最期待的是Cola肯接受浪子,但相信這比太陽從西邊升起還要難呢..........

流浪貓佬
 Cola一向因為有病要食特別糧,所以每晚開飯都會獨自到另一間房吃飯,吃完才放她出來。流浪貓佬一直都覺得Cola每次進入那房間便會變得特別乖巧、特別嗲人。每次流浪貓佬進房看看Cola吃飯的進度時,Cola都會大喵一聲來打招呼,更會不斷發出咕咕聲。然後在流浪貓佬身邊穿來插去,好像很想我輕撫她那樣。有時更會不肯出房,希望能留在房中多一會。
 本來以為那是因為第一天來我家時,Cola便是在那間房隔離,所以特別有感情。但後來因為家中有變動,Cola的吃飯房換了另一間房,房間雖然變了,但Cola在吃飯時卻依然嗲人。
 流浪貓佬對Cola此行為百思不得其解,想想會不會是因為在房中獨自吃飯時,Cola能得到流浪貓佬的全神注意,並無其他貓大帝令我分心...又或者,Cola覺得獨自一貓時,毋須再擔心大家姐形象,可以盡情變回小貓般嗲人...
 雖然天天跟貓大帝們相處,但很多時卻無法明白他們所想,貓大帝真的充滿無限可能性,而且更是神秘莫測。如果能被你簡單猜到的話,那便不是貓了...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