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5年7月1日
流浪貓

 六隻貓大帝中說到最愛吃的,相信大多人都會猜想是Mimi,沒人會想到竟是身型嬌小的阿瑪遜。不錯,遜遜不但貪吃,而且吃得很講究......
 每當晚上流浪貓為貓地開飯,遜遜定是最心急的一個,我還沒把飯送到房中,她已趕忙跳到她吃飯的私家飯桌上,那是她獨有的,遜遜從不吃放在地上的貓糧,一定要高高在上享用她的飯餐。但只要流浪貓慢一步送進房,遜遜便會不耐煩地走出來催促我,怪責我這沒用的貓奴待慢了。
 美食當前,遜遜一定會大口大口地吃,不過絕不會一口氣吃完,因為她要留待宵夜再吃,有時貓地肚餓,就會連遜遜剩下的貓糧也吃得清光,當遜遜再回來吃宵夜時,眼見貓兜內一粒糧也沒有,她便會不動聲色地坐在飯兜前望著我們渴求添糧,即使地下的貓兜有吃剩的貓糧,她都不會走下地吃,流浪貓每次看到這情況,便會把其他貓地的糧兜放到她的私家桌上,遜遜才會施施然吃起來。這小淑女真的很顧及面子,飯餐一定要在桌上享用,寧願捱餓也不肯將就一下,真拿她沒法。
 每晚臨睡前,流浪貓佬便會收拾飯兜,遜遜即使睡著也好、玩樂中也好,也會從老遠跑進來阻止他,喵喵叫懇求留下飯兜,好讓她再吃,有時流浪貓眼見她根本已吃不下,還勉強自己再咬幾口,真替她辛苦呢!
 真不明白遜遜何以那麼緊張沒得吃,流浪貓自問從不會讓貓地捱餓,不然遜遜也不會愈來愈肥美,如她再不節制一下,看來小淑女之名很快便要刪除,取而代之是小肥妹了。

流浪貓佬
 六月終於都過去了!今年六月真的差勁!差不多整個月都在下雨,有時大雨到根本不能去街,滿街都是帶著雨傘的行人,你傘撞我傘,即使帶著傘,也弄得滿身濕遍,真不是味兒。
 家中的貓大帝也好像被這終日不見陽光的日子所影響,在家中呆著悶悶不樂,伏在貓床上,伸長手腳,睜大眼睛,望天打卦,好像在等待太陽的回歸。等呀等呀...但始終不回來...
 這種天氣令我連寫周記的勁兒也提不起,到底太陽你在何方呢?大家都很掛念你,你快回來吧!
 此時,我想起那個廣告。希望在明天嘛!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