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5年7月22日
流浪貓

 流浪貓發覺遜遜愈來愈有家姐氣勢,最近更熱衷於玩追打阿妹。皆因Mocha這小妹妹非常打得,經常成為哥哥姐姐的追打對手,但看得出兩位哥哥跟妹妹玩追打是刻意留手的,不像遜遜般全力以付。
 每次打起來遜遜都很認真對付Mocha,出盡全力緊抱妹妹來大口咬,又出閃電手大力掌摑妹妹的頭,Mocha大多時不夠打夾著尾巴逃走,可是小家姐絕不肯就此放過她,會不斷追著她來打,直至累了才水停下來。別人看起來,可能會誤以為遜遜欺負Mocha,但妹妹卻由始至終都沒慘叫過一聲,有時還會間中作出反擊,所以流浪貓知道她們只是很認真地玩著,乖巧的遜遜只是給妹妹下馬威罷了,完全沒有欺負妹妹之意。
 有時當兩女打得激烈之時,浪子會在旁一直監視著,似乎靜待出手的時機。這小哥哥絕不容許別個欺負他疼愛的妹妹,一有不對勁他便出面維護Mocha,所以有靠山的Mocha是不好惹的,可能大貓有見及此,跟妹妹玩時很多時都會留手,免得浪子來找麻煩。這麼說來,遜遜可算是膽大包天了!

流浪貓佬
 七月快過去了。好不容易等到不斷下雨的六月離開,想不到七月同樣難受,天氣一天比一天酷熱,近兩天更不時下雨,縱然有太陽,亦可同時有雨,真的很奇怪。昨天晚上天文台更同時掛起暴雨及酷熱警告,令人無所適從。
 貓地對於這種天氣會否感到不高興?他們照樣整天懶洋洋地睡覺;開冷氣時便拼命喪跑玩耍;吃飯時大口大口地吃。雖然天氣變得令人難受,但貓地絕不投訴,一樣愉快地過活,盡量享受被給予的一切。
 其實天氣變得如此,是人類所造成,但貓地卻要一起承受這惡果,對他們真的有點不公平。但流浪貓佬深信即使貓地會說話,他們也不會有半句怨言,因為貓大帝聰明之處便懂得享受現在、活在當下。
 記得某齣電影的對白:人是不可決定上天會給予甚麼的,但卻可以決定怎樣利用被給予的事物。所以每次流浪貓佬覺得氣憤不如意時,便想想貓大帝的生活哲學,心情自然平伏下來。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