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5年9月2日
流浪貓

 近日流浪貓為了減肥,每晚象徵式地踏十五分鐘健身單車,雖是短短十五分鐘,流浪貓已氣喘如牛,正當回氣之際,便會看到浪子緊盯著我,他一直監視我,好像發現好玩的東西一樣,流浪貓很怕看到他這樣的眼神,因為他一定在打鬼主意。
 果然,不用數秒浪子便跳到健身單車的手柄上,因為流浪貓還在踩踏中,怕會有意外,即時趕了他下來,未幾這頑皮小子又再次跳上來,今次的衝力驚人,把健身單車上的計時器也撞斷了,雖然仍可計時,但卻半垂吊在健身單車上,這小子真可惡,竟繼續沾沾自喜地站在健身單車上,流浪貓不得不放棄踩踏,亦因為沒氣踏下去,於是便離座歇一歇,怎料浪子大模斯樣跳到座位上,兩手攀上手柄﹐像要學人一樣踏單車,可惜小子腳不夠長,一臉無奈地看著我,不禁令流浪貓之前的怒氣全消,養著這頑皮仔真是哭笑不得呢!

流浪貓佬

 上星期先說過Mocha很多時,在半夜時份不願睡,拼命要找人或貓陪玩,今個星期就有多晚是這樣。
 每晚在流浪貓及流浪貓佬上網及看DVD之時,Mocha便在櫃頂或鞋架上睡覺,睡夠了,便很悶地四周散步,神情還有點好像未完全睡醒。不過,每當我們開冷氣關上房門,上床睡覺後,Mocha便精神了!不到五分鐘,Mocha便在門外喵喵叫。
 如果不開門的話,她便越叫越大聲,有時大聲到好像貓女叫春般,而且絕不肯停口。此時,我們只有和她鬥耐性,用大被蓋過頭當聽不到,不過Mocha當然不肯罷休。
 一直大叫下,我們通常都沒法忍受,而且害怕擾人清夢,所以都會打開門看一看Mocha。一開門便看到Mocha眼睛睜得大大,玩具老鼠或毛毛棒在她身旁地下,以極渴望的眼神望著我,像是說:你終於肯出來和我玩了!我當然不會和她玩,叫她進來又不聽,於是便再次關上門。其實有數次,Mocha肯進來,不過我寧願她不進來好過,因為在房中,她竟在我們身上跳來跳去大玩毛毛棒。
 令我覺得最神奇的莫過於有數次一秒鐘前仍聽到Mocha在門外大叫,但當我開房門後,便看見Mocha口叼著老鼠玩具的尾巴,我真的有點不明白,難道Mocha能夠在叼著口中老鼠的同時,大聲喵喵叫?
 如果真的一直不理門外的Mocha,不到一會兒,她便使出另一新招。沒人和她玩,她便自己和自己玩,玩毛毛棒或老鼠玩具玩到跳來彈去。不過,廳中這麼大的空間她不玩,而要在房門前的走廊玩,由於走廊空間小,加上她的玩法極其大開大合,於是便不斷撞向房門,發出極大的碰撞聲,聲浪比Mocha的大叫聲有過之而無不及。
 唉...原來想睡得安穩也是很難的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