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6年10月20日
流浪貓

 家中六大貓帝中,浪子經常被朋友讚美是全屋最漂亮的貓,無疑浪子的毛色色澤鮮明,加上是西瓜花紋,外表的確勝貓一籌,難怪這小子自小已十分得寵,有多個契媽爭相認他做契仔。而流浪貓亦不得不承認受他的外表蒙騙,因而收養了一隻絕頂頑皮的孫悟空。
 說浪子是孫悟空託世絕對不假,除了他一身金毛,貌似猴子外,他頭頂亦確實有個金鋼圈斑紋,完全跟孫悟空頭戴金鋼圈一模一樣。怪不得這小子比一般貓頑皮百倍,可惜流浪貓不懂唸金鋼咒懲罰這小子,以致他無法無天。
 不過說真的,這小子的確機靈,而且十分聰明,智商比貓地高,身手亦敏捷不凡,跳高翻斗甚少失手。有這孫悟空守護著我們,相信所有妖魔鬼怪都不敢走近呢!養貓竟然養了一隻孫悟空,流浪貓愈想愈覺得好笑。

流浪貓佬
 近日一眾天井貓再次回歸我家廚房窗前,一回家除了家中幾位貓大帝不耐煩喵喵叫四處遊蕩等開飯外,在廚房窗外冷氣槽上,旺旺、美麗、細珍及黑仔亦在等我們回家開餐,屋外屋內同樣有貓在等,好不熱鬧。
 最開心莫過於細珍越來越信任我們,想當初我們只可看見她的尾巴,因我們一走近窗前,她便會立即逃之夭夭。但最近,當她看見我們也不會立即掉頭走,雖然仍是對我們有極高的警覺性,但已沒以前那麼害怕我們了,有時更會跟我們有眼神接觸。
 至於旺旺當然是最大膽的,數天前因下大雨,旺旺伏在冷氣槽上避雨,胖大的頭差不多貼近著窗,有時冷冷地望進屋內,即使我和流浪貓低下頭緊盯著他,並且不斷和他對話,他也是懶懶閒,完全不理會我們,我想他更可能覺得我倆很無聊。
 若旺旺伏在冷氣槽時,我們開飯的話,他亦不會走開,只是看著我們的手伸出伸入,其實距離近得可以接觸到他,雖然有時有股衝動想撫摸旺旺,但我卻從沒這樣做。我並不是怕他出爪或咬我,我最怕的是因此而令他不高興或變成害怕我們,令他從此不再出現,可知現在旺旺對我們的信任,是花了很久才建立得到,我絕不想輕率破壞這種關係。
 除了旺旺,美麗亦很喜歡伏在冷氣槽上,望入屋內。看見兜內仍有大量貓糧,我信相她絕不是肚餓等吃,只是想在這裡休息一會。遇上這情況,我便會望著她,不斷叫著美麗這名字,問她是不是想入來住,更告訴她我願意收養她,可惜她還是以那雙惺忪的睡眼望著我,愛理不理,然後再次瞇著眼養神。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