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6年10月6日
流浪貓

 中秋佳節,不少人都安排了精彩的節目,流浪貓和流浪貓佬都是不愛湊熱鬧的人,加上又要開鋪,沒有特別計劃出外慶祝,只打算在家的露台bbq,兩人平靜地渡過中秋。
 不過前兩天知道維園有花燈會,收鋪回家時順便走過去逛逛,怎料花燈佈置一點也不吸引,有點失望呢!素知維園有不少街貓出沒,於是我們看完花燈後,特別繞路走過維園小路回家,路上果然有不少街貓的蹤影,一隻從旁邊閃過,另一隻看見人來已快步走開,只是偶然見到一兩隻肯接近人,可惜流浪貓沒有貓餅在身,有點令愛親近人的街貓失望。途中亦見到一個餵貓的男人,他在街貓出現的地方放下貓糧,然後便立即走開,讓這群小可憐可以安心吃飯。
 流浪貓眼見他們都是十分漂亮,雖然不是很肥美,但沒有受傷或病痛,有些還已剪耳絕育,看來有一班善心人照顧他們呢!最令流浪貓感到欣慰的是他們大多都警覺性甚高,懂得保護自己,陌生人完全沒機會接觸到他們。
 我們愛貓的,只是遠觀,已十分開心了!比起花燈,他們搶鏡得多!

流浪貓佬

 近來,天井貓不見蹤影,只有細珍有時在冷氣槽等我們開飯,其他貓差不多兩星期沒見過了。每天只放一次貓糧,也吃剩很多,以前是要添兩至三次才夠牠們吃的。
 每晚都刻意進出廚房,看看能否看到牠們,即使一次也好。有時亦走出露台探頭看,但都沒法如願以償...大約一星期前,聽見天井傳出很嘈吵的貓叫聲及打架聲,即時望出窗外,看見樓下天井花園的燈突然開了,然後便是一貓影從從圍著花園的鐵網爬上來,跟著逃之夭夭,速度快得全沒看清到底是哪一隻天井貓。想來必定是兩隻天井貓,在別人家中的天井花園大打出手,也不知有沒有破壞到甚麼...
 其實我最怕天井貓大吵大鬧,原因並不是我怕吵,而是怕牠們會引來住客投訴,更甚是傷害牠們,要知貓這種生動對不同人有不同的意義。對我們來說,天井貓當然是得意可愛,看著牠們更是樂趣無窮,但對某些不喜歡貓的人,牠們又嘈又臭,令人討厭。
 我們要入夜後偷偷放糧,亦是因為有人投訴所致...我明白投訴人的想法,亦了解很難改變他們這種想法...就如對著一頭牛彈琴或是對盲人解釋駱駝一樣...我只希望一眾天井貓能夠低調點生活下去,別引起不喜歡牠們的人注意到...因為牠們也不是自願成為天井貓的...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