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6年11月24日
流浪貓
 前兩天落大雨,全日都落個不停,還掛上黃色暴雨警告訊號,流浪貓除了擔心生意外,最擔心都是天井貓,他們生活在天井,沒有地方避雨,可能只有躲在兩尺多的冷氣槽底,大貓濕了身還可以撐得住,但如果貓B被雨淋濕了,就可大可小了!想到美麗和細珍的貓B,就更加憂心。
 當晚收鋪回家,天井貓阿旺、黑仔、美麗和細珍早已駐足冷氣槽上等食,這種天氣他們又餓又濕,真的十分可憐。流浪貓連忙倒了貓糧給他們,未幾已吃個清光,如是者加了三四次貓糧,他們才梢為填飽肚子。看來因為天雨關係,他們沒法找食,所以變得非常肚餓,很少見他們會如此狼吞虎嚥。美麗和細珍還要餵哺貓B,怎可以吃不飽呢?只要他們能吃,流浪貓都盡量滿足他們,這亦是我唯一可以做的。
 吃個飽後,一眾天井貓沒有離去的意欲,因為外面還下著雨,而冷氣槽上流浪貓佬為天井貓搭了一個簡陋的簷篷,總算有點地方可以避雨,所以他們全瑟縮在冷氣槽上,但由於地方不大,他們互相依偎著,又不時用可憐的目光投向窗內的我們。流浪貓看見這班小可憐,實在於心不忍,於是嘗試開窗讓他們進來避雨,可是反而驚動了他們,有些閃避一旁,有些感到不安,掉頭走了。
 唉!好心做壞事,雖然天井貓對我們有點信任,但警戒性仍然十分高,要做到對我們全無戒心,似乎還需很長遠的日子呢!
流浪貓佬
 上星期才說過遜遜可以呆坐大半天也不悶,原來天井貓也可以。
話說上星期日是流浪貓雜貨的每月例假,星期日到處都是人,所以我們決定在家休息,看看影碟、與貓大帝玩玩,舒服地度過一天假期。大約在中午時份,我發現一隻天井貓在我家的窗前打餅。我們是住在三樓,窗前其實是二樓的平台花園,不過二樓搭了一個鐵網頂,可能因為怕樓上的冷氣滴水,於是在近我窗前的鐵網頂上再加一塊木板,天井貓便在這塊木板上睡覺。
 最初,我以為這隻天井貓是傻福,但細看之下,又好像不是,他樣貌沒有傻福那樣傻,亦比傻褔肥胖。他也應該不是大B,因為他看到我時,沒有像大B那樣膽小如鼠,立時逃走,他只時定睛地望著我。看來是一位新出現的天井貓,我和流浪貓於是叫他做肥Dee。
 發現肥Dee,替他拍了數張照片後,便與流浪貓看<八千公物語>的DVD。看完這齣有關日本著名忠犬的電影,再看看肥Dee,他還在那裡;到吃過晚飯後,他仍在。我和流浪貓都感到奇怪,難道肥Dee不用吃飯或去廁所?叫他去我家廚房窗邊的冷氣槽請他吃飯,他又沒反應,只是呆呆的望著我。
 為怕他感到肚餓,同時亦盡地主之誼,我便小心奕奕地把窗花拆除,之後吊下少少貓糧放在木板上。他看見我這樣做也不害怕,沒有立即離開,只是坐直身子看著我把貓糧放下,這時他突然離開,我於是把頭伸出窗口看清楚他往哪裡去,原來黑仔剛巧經過,他只是走近黑仔罷了。難道肥Dee與黑仔是好朋友?
 個多小時後,我又去看看他,只見他望著還是滿滿的貓糧發呆,看來沒有吃過...臨睡前再去看看,發現貓糧已被吃了大半,但坐在木板上的卻換了黑仔,肥Dee已不知所蹤。相信吃糧的應是大食的黑仔,而不是肥Dee。
 第二天起床,發現肥Dee再次伏在木板上,直到深夜才不見蹤影,他似乎很喜歡木板上的風景呢!希望這位比大廈看更更勤力的肥Dee以後會多點來守在我窗前!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