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6年11月3日
流浪貓

 每當流浪貓出露台晾衣服時,都會向下面二樓平台望一下,看看有沒有天井貓出沒。上星期流浪貓如常向二樓平台望過去,發現細珍帶著兩隻大約兩個月大的貓B正在嬉戲,兩隻同是蝙蝠貓,一隻黑白色、一隻三色,他們十分活躍,蹦蹦跳個不停。
 流浪貓即時叫流浪貓佬出來看,我們用望遠鏡觀察他們,細珍發現了我倆,不時望向我們,此時美麗亦同時出現,美麗伏在一旁靜觀著貓B,她似乎在幫細珍看管這兩個反斗星,可見美麗和細珍姐妹情深。
 黑白貓B超級頑皮,他經常走到平台石壆邊玩,不時跳上跳落,觸目驚心,細珍怕他發生意外,用口叼著黑白B後頸拖回安全地方。流浪貓平時見細珍身形細小、弱質纖纖,沒想到當起母親來如此頭頭是道,她的母愛表露無遺,令人感動。
 可是,這黑白小鬼不理母親勸告,很快又再走到石壆上玩,說時遲那時快,黑白B真的跌了下去,流浪貓登時嚇得心跳加速,幸好黑白B沒有受傷,但卻困在一樓簷篷上,細珍慌忙走到石壆邊向下望,又試圖想走下去救黑白B,可惜不得其法,細珍不時又以渴求的眼神望著我們,似在請求我們想法子救她的小寶貝......
 流浪貓擔心得不得了,流浪貓佬正思考如何走下去救黑白B,但由於那個位置又高又斜,徒手走下去一定有危險,我們想不出辦法,正想如上次一樣打999求助之際,突然見到黑白B走回二樓平台,細珍亦鬆了一口氣。我們不清楚這小鬼從那條秘道走上來,但見黑白B平安無事,我們終於放心下來。
新一代天井貓的出現實在令人興奮,可是他們能否平安長大,真的要看他們的彩數了。

流浪貓佬
 上次說過近日發覺細珍越來越不怕我們,開始不會一見到我們便跑到無影無蹤;至於旺旺就更加淡定,即使我打開窗添貓糧,他只會行開點,讓窗能打開,對於我們伸出窗外的手一點也不介意。再加上,他們最近數天很喜歡睡在我家冷氣槽,天天等我們回家開飯。真的越來越像收養了他們,其實每次見到他們,我亦會不厭其煩地問他們要不要入住我家。
 突然忽發奇想,若有天旺旺、美麗、細珍或黑仔真的肯入來,不知一眾貓地會怎樣?從來家中加添貓口都是貓B,若加入一隻大貓又會如何?大家互相當對方透明?整天打架,打至頭破血流?又或是相親相愛?真的一點頭緒也沒有...我一向相信貓夾貓緣,若我猜得到他們的反應,他們便不是貓了!
 不過有一點我十分肯定,他們絕不會像人類般假裝友善,但實則討厭,美其名是禮貌,但其實是虛偽。他們一定會清楚表達對對方的感受,喜歡就親近,不喜歡便咬,絕不偽善。這亦是我喜歡跟貓打交道的主要原因。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