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6年12月1日
流浪貓
 有貓友向流浪貓投訴,對流浪貓周記最近只談及天井貓有怨言,流浪貓不是偏心天井貓,但天井貓的生活點滴,實在有無盡的話題,加上他們的身世可憐,流浪貓自不然會多點關心他們。不過,為了平息這位貓友的怨氣,又為了眾貓大帝的Fans,流浪貓今個星期就說回貓大帝吧!
 前幾天為浪子舉行了三歲生日會,他的契媽和貓友都有賞面出席,浪子其中一位契媽是毒品(貓草)拆家,帶了不少貓草來做貓大帝的禮物,貓大帝中以V3最愛貓草,凡是有貓草的玩具,他都必然搶著來玩,而且高興得連口水都流出來,但想不到當晚除V3外,其他貓大帝玩貓草都玩得興高采烈,全都躺在地上興奮得打滾,遜遜和V3更因為爭貓草而大打出手,一向乖巧的遜遜竟然出動連環手拍打V3,眾人都大感驚訝。而怕陌生的Mocha亦屈服於貓草下,主動走出來玩,心情放鬆了不少。Mimi在貓草的催情下竟熱切玩起毛毛棒來。浪子的情緒也變得十分高漲,怎也不肯被抱著乖乖地跟生日蛋糕拍照,最後只好有由遜遜家姐代替。當晚貓大帝亦開心地開了一個貓草派對。
 想不到的是,貓地竟然還未盡興,流浪貓第二朝早起床,發現用來放貓草和貓地用品的小膠櫃,竟給貓大帝拉了下來,滿地都是雜物、貓草,看來他們昨晚繼續開通宵派對呢!
流浪貓佬
 上星期,流浪貓佬外父因為要fax文件,所以上來我家一坐。兩老一向喜歡小動物,一進來便與各貓地打招呼,親善大使V3當然主動走近,哄得外母十分開心。阿瑪遜、Mimi及Cola一向不怕陌生人,不過亦不會主動走近,所以只是在廳中一角以好奇眼神看著他們,至於膽小鬼Mocha及浪子,就在遠處以高度戒備的姿態注視著他們,只要一有甚麼風吹草動便立即逃進房內的衣櫃中。
 因家中fax機放在替貓大帝開餐的桌上,所以長年累月被各貓地踐踏,已經進入半死亡狀態,因此我和外父弄了一輪才成功把文件fax出,期間外母沒事幹,便玩起數貓貓遊戲,數分鐘後,她便問我是否有六隻貓。想不到她的答案竟然正確,我還以為浪子或Mocha會躲起來,令她沒法見齊貓地。
 外母更問我是否養了兩隻黑色的貓,我心想家中只有Cola一隻黑貓,正想問她之際,她便指著在廳中發呆的阿瑪遜說:除了這隻,還有一隻黑色的。這時我才明白,對外母,或老一輩的人來說,擁有黑斑紋的阿瑪遜已經算是黑貓了!至於另一隻黑貓,想必是指與遜遜同樣以啡色為主的Mocha吧。也不知Cola對外母來說是甚麼顏色,可能是黑白貓吧!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