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6年12月15日
流浪貓
 天氣開始轉凍,貓大帝睡眠時間多了,而且喜歡走進溫暖的貓屋或被窩內睡,有時甚至會為爭貓屋而大打出手。貓大帝中只有V3、Mimi和Cola會窩在一起睡,彼此互相取暖,十分溫馨。但小的三個雖然經常一同玩,但卻甚少一起睡,他們較愛跟人睡,每晚輪流霸著流浪貓的臂彎。
 每到冬季,貓大帝和我們就更加貼近,感情特別好,流浪貓十分開心。不過,當想到天井貓冬天要捱凍,就不禁有點擔心。加上天井貓B年紀還小,要捱過寒冷的冬天談何容易,希望有阿旺和美麗、細珍他們的照顧,他們都可以安然渡過吧!
 天井貓為了生存,比家貓更會互相照顧,他們要吃會一同吃,要取暖亦會窩在一起,有一晚流浪貓見到細小的細珍睡在肥大的旺旺身上,互相取暖,看來阿旺這張貓肉暖床十分舒服呢!流浪貓很想為天井貓準備貓床過冬,但天井露天的環境日曬雨淋,根本不可行,又怕鄰居投訴,最後連累了天井貓,所以還是空想罷了。唯有在糧食方面盡量供應給他們,令他們得到飽暖。
 聖誕快到了!大家除了關心自家貓地外,也請盡量照顧可憐的街貓,即使不愛貓,也希望可以給他們一點生存空間,好讓他們也可有個快樂的聖誕。
流浪貓佬
 上星期某日,當我出門口經過大廈大堂時,被看更阿伯叫住了,他說樓下的住客再次要求我們別再餵一眾天井貓,他們認為天井貓因有食物而聚集於我們的天井,並且不斷喵叫十分吵耳,令他們沒法入睡。
 和不喜歡貓的人討論餵貓的錯與對,根本沒意思,加上是經由大廈管理員告訴我,和他討論就更無謂,於是我便隨意答應。當然我不會不餵旺旺他們,只是餵得更小心,過了凌晨才將貓兜放出冷氣槽,天光前便收回屋中。不過我相信無論怎樣做,只要天井貓他們嘈吵的話,樓下的人都會把責任歸咎於我們。
 其實天井貓的問題存在已久,也不知第一代天井貓從何而來,不過相信都是附近大廈的棄貓,之後一代存一代,到現在的一眾貓地可能根本從沒被人養過,能夠被他們信任,肯來我家冷氣槽開餐已是難得,所以除非立法禁止我餵貓,否則我都會悄悄餵他們,而且我可以為他們做的,暫時只有這事。
 希望他們能夠有點點的生存空間吧...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