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6年12月22日
流浪貓

 今個月是遜遜的四歲生日,這個可愛的小妹妹不知不覺已經陪伴我們四年多了,還記得四年前到愛協領養阿瑪遜的情形,只有兩三個月大的小丫頭活躍度爆燈,喪跑全場,沒人可以把她捉著,因為她除了超級佻皮外,還會張口咬人,誰抱她必遭咬噬之痛,她的舉動令在場領養人士都望而卻步,想不到流浪貓就是愛上她的瘋狂,就此認定了她就是阿瑪遜。
 現在的遜遜乖巧溫馴,已沒有當年的狂妄,不過間中跟她玩時,她依然會張口大咬,在很多貓奴眼中貓咬人不可縱容,要好好教訓才是。但其實遜遜跟我們玩時只是作勢扮咬,她從沒有咬傷過我們。流浪貓認為如果你了解你的愛貓,你應該信任她,你愛她,她同樣會愛你,她又怎捨得傷害你呢?
動不動就教訓或說貓地不是,很難和貓地交心。經常聽到有人說貓地很冷漠,不肯跟人親近,那就要問心,對貓地可有過份嚴苛,以致令他們反感。
 貓有時會很瘋癲,無故會狂性大發地喪跑,遜遜到現在間中也會半夜喪跑起來,有時還會引起Mocha的興緻,一起來個亡命大追逐。流浪貓不會刻意阻止她們,除非她們跳上危險的地方或踫跌了會破爛東西,否則就讓她們發洩一下吧!其實這樣對貓地身心是健康的,試想想人在受壓時也會運動一下來發洩情緒,貓地這樣做沒有不妥,貓奴又何必大驚小怪?
 當年因為遜遜瘋狂的行為而沒領養她的朋友,可說是走寶了。阿瑪遜是一個可愛的女兒,既懂性又乖巧,流浪貓到現在仍對當年的決定沾沾自喜呢!

流浪貓佬
 家中的貓大帝性格各異,其中有一快一慢。
 快者Mocha也,即使沒貓或人陪她玩,她都會獨個兒在家中亂衝亂撞,從廳中跑到房,再由房跑回廳,更會不理四周環境或自己能力,衝入隧道、跳上櫃頂等等危險動作,絕不怕。不過我們旁人卻看得膽戰心驚,怕她有意外。吃飯時,她也很快,還未開好餐,她便把急不及待拼命吃,好像很餓似的。Mocha性格真的很急躁,表情時常都像很煩躁,常常皺起眉頭,一對我們有不滿便喵喵吵叫,有時更會乘我們不留意而反擊偷偷咬我們的後腿。
 至於慢的,是指Cola,每晚我們回家,各貓大帝都會到大門口迎接我們,我們會在門前摸摸他們,和他們玩玩,所以都要一至兩分鐘才步行到睡房,此時才看見Cola慢條斯理地從床上跳下和我們打招呼,還要邊行邊伸懶腰邊打呵欠。此時Mocha已在廳中和我們玩一輪後,再趕回房中在地上玩滾地葫蘆了。到吃飯時間,因她要吃特別糧而分房吃,我們把她的糧放入房中,她也絕不心急,慢慢步入房中,而且也不會第一時間吃,有時先跳上床對我們叫一聲,有時又會先去廁所。而且她的性格總是逆來順受,雖然只能吃一種糧,但她也不會發小姐脾氣,不會扭計不吃飯。唯一令她有較大反應的,相信就是浪子了,只要他一走近,Cola便會發出嗚嗚警報,若再走近便會以極速跑離。
 Cola和Mocha雖然性格各走極端,但各有各可愛,最開心的還是她們相處融洽,亦會玩在一起,貓夾貓緣,我相信這是最難能可貴的。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