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6年12月8日
流浪貓
 最近兩位老人家V3和Mimi經常嘔吐,實在令流浪貓擔心,畢竟兩老已不再年輕,要多點注重他們的身體健康呢!幸而他們身體狀況依然很好,尤其是V3,還有點返老還童,不時見他跟Mocha玩追打,獨自一個無聊時亦會踢起波來,一點不似九歲老貓。Mimi雖然不太活躍,日夜都見她倒頭大睡,但吃飯時胃口不錯,玩起來也十分精靈。
 其實嘔吐對貓來說可是平常不過的事,因為貓要吐毛,很多時要藉著嘔吐而將毛排出體外。不過流浪貓實在分不出貓地嘔吐是因為吐毛還是有病,Mimi一向都易嘔吐,只要跟她有眼神接觸,她便會發出強烈的咕咕聲,跟著就會作嘔,真的不明原因。也曾就此事問過獸醫,獸醫認為只要嘔吐不是太頻密,精神及身體各方面都健康,便不是大問題。暫時流浪貓都沒發現Mimi有其他毛病,應該可以放心。而V3之所以嘔吐,大多時是在吃飯後不久,嘔吐物中全是未消化的乾糧,一定是因他吃得太急所致,流浪貓為了讓他吃得慢一點及舒服一點,特地買了一個小膠台用來托高飯兜給他吃,只有這位大少爺有如此高貓一等的飯桌,希望可以解決V3嘔吐這問題吧!
 老貓特別需要多點關注,不單是身體狀況,還有心靈上的安慰也十分重要,因為老貓會感覺到自己不再如細貓般可愛,不再如細貓般活潑,他們很擔心會失寵,所以經常有意無意間引你注意,叫你不要忘記他們。就如V3那樣,每當流浪貓跟Mocha玩,或叫喚其他貓時,V3都會主動走過來要我跟他玩,或用頭碰我的手示意要摸摸。Mimi亦會用眼神追蹤我們的舉動,每當見到流浪貓跟其他貓親親時,她都很渴望可以親親,可是流浪貓很怕因而令她發出咕咕聲,繼而又嘔吐大作,不理她又很可憐,所以親她亦只能夠適可而止呢!
流浪貓佬
 天氣一凍,各貓地就變得喜歡親近人,遜遜近來最喜歡在我看DVD時,伏在我胸口,至於浪子就睡在我臂彎。夜晚睡覺時,V3、Mimi及Cola一起睡在我和流浪貓腳邊的中間位置,佔了大半張床,而且更壓在被上,令我們沒法轉身。有時更愈睡愈熱,令我沒法睡得好。
 其實貓真是怕冷,現在根本還不算很凍,因此並沒打算取出電毯或暖包等禦寒物品,所以一眾貓地已經爭相霸佔各被窩、貓床、貓屋等等,而且胃口亦大增,好像要儲肥一點過冬般。遜遜的毛更會自動豎起,以便保暖,令遜遜好像大了半個碼,頭仔變得更圓,配合圓圓大眼,圓上加圓,更加可愛。
 冬天天氣雖冷,但貓地變得更親人,反而增添了溫暖感。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