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6年3月31日
流浪貓

 早前跟貓友飯聚,一對夫婦說起跟貓一起生活的趣事,引來笑聲連篇。最令流浪貓難忘的是他們的相處之道,女的說只要有「皇牌」在手,就算使喚男的做事,對方也會非常樂意,甘心效命。而所謂的「皇牌」就是貓地了。
 聽來像個笑話,但想深一層,貓地的確有令人心甘情願為奴為婢的威力,有他們在手,貓奴也可以叨一點光榮升成為大帝。例如貓地在身邊睡著了,為了不想弄醒甜睡中的寶貝,不單可以不用動手做家務,還可以此為藉口使喚另一半去做,而對方亦愛貓心切,絕對會體諒你的「苦衷」而樂意效勞。又例如正當你跟貓地玩毛毛棒,貓地玩得興高采烈,你的另一半為了不想掃貓地的興緻,不敢打擾你,家務自然又可免疫了。
 不過,這當然要視乎「皇牌」在誰的手,最近流浪貓佬大受貓大帝歡迎,總有一兩隻「皇牌」在身邊,流浪貓落空了,只好認命任勞任怨。哼!風水輪流轉,「皇牌」總有機會在我手的,到時流浪貓便可大發雌威了。哈哈~~~
 其實這只是一點生活情趣,誰有「皇牌」在手,誰就可偷閒一下,但記著切不可濫用,貓大帝絕對不是你偷懶的工具呢!要為貓地營造一個融洽和諧的家,雙方都要肯付出和努力啊!

流浪貓佬

 一向當貓兜沒貓糧時,阿瑪遜便會一言不發地坐在貓兜前等我們為她添飯,不過乖巧的她絕不會大吵大鬧,只是靜靜地站在貓兜前等我們發現。遜遜睜大了圓眼的樣貌實在太可愛,流浪貓佬當然沒法抗命,唯有乖乖為她加貓糧。
 最近每當流浪貓佬臨睡覺前為天井貓收起貓兜時,竟發現美麗也像遜遜一樣站在貓兜前等我為她添糧,美麗貓如其名,十分美麗,身上的斑紋和遜遜差不多,睜起大圓眼時,可愛得和遜遜一樣,流浪貓佬唯有為她添糧,然後走開一會,因為若有人看著,美麗是不會吃的。雖然眼睏,但唯有待她吃飽後才收兜。
 流浪貓佬每天被這兩位靚靚貓大帝以眼神要求添飯,真的三生有幸。但願來生,我是一隻擁有同樣可愛眼神的貓貓,站在她們的窗前等她們餵。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