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6年4月14日
流浪貓

 人怕改壞名,原來貓都怕,Mocha有個匿稱叫Mocmoc(音:剝剝),流浪貓和流浪貓佬都經常這樣叫喚她,結果出事了,貓女細細就要去剝牙。
 早兩天Mocha完全沒有食慾,一向對食十分緊張的她,看著貓兜一臉愁容,只舔了幾口罐頭肉便走開,就知她出了問題,但見她精神還算不錯,依然跟大貓玩得東奔西跑,大小便亦十分正常,實在令我們費煞思量,究竟她有甚麼不妥呢 ?
 買新糧換口味也引不起她的食慾,結果,流浪貓多番檢查她的口腔,方發現了一隻爛牙,急不及待帶她去看獸醫,真的如流浪貓所料,是爛牙作怪,安排Mocha翌日再去脫掉那隻壞牙。貓地洗牙脫牙都要麻醉,所以流浪貓少不免都有點擔心,幸好相當順利,Mocha回家後已沒大礙,獸醫還囑咐Mocha暫時不能吃貓餅,這幾天只可吃罐頭,Mocha奉旨吃罐頭,可算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現在Mocha食量已回復正常,看見她胃口大開,流浪貓總算放心下來。貓地有病,貓奴固然擔心,但由於貓地不會說話,貓奴一定要細心觀察和多方面揣測才知道他們出了甚麼問題,有時真的覺得當貓奴要具備一點偵探頭腦呢!

流浪貓佬

 最近天熱變得頗熱,所以一眾貓地都沒有胃口,每天都吃剩很多貓糧,和冬天時以吃來取暖的情況差很遠。正因如此,對Mocha沒胃口也不以為然。
 可是過了兩三天,Mocha仍是如此,而且情況更甚,竟一點也不吃,變得悶悶不樂,不太肯玩,有時會主動嗲人。如此情況,我們當然很擔心。於是特地買了一包新糧,因為浪子曾試過因貓糧變味而絕食,其實流浪貓佬亦心知應該和貓糧沒關係,因為其他貓雖然吃少了,但不是像Mocha般絕食。結果唯有帶Mocha看醫生,醫生一看便發現Mocha有一隻牙崩了,而且佈滿牙石,於是立即預約第二天洗牙兼剝牙。
 寫這周記之時已是剝牙後的第三天,Mocha已回復正常,整天很忙碌地四周跑,對我們愛理不理。雖然Mocha在牙痛的日子肯嗲我們,而且變得文靜,但流浪貓佬還是喜歡健康的Mocha,流浪貓佬一向認為,貓地有多百厭、有多大的破壞力也沒關係,健康才是無價寶。
 至於Mocha的牙仔為何會壞了,醫生也說不出所以來,因為一歲多的貓應該不會壞牙。流浪貓佬心想可能是因為Mocha講大話講得太多,流浪貓卻笑說大概是改壞名的原故,Mocha變成剝牙吧!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