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6年5月12日
流浪貓

 大家對於今個星期新貨的Straycat貓兜和Straycat純銀首飾,是否感到很意外呢?
 貓首飾一向是流浪貓的至愛,可以將自己的設計化身成純銀貓首飾,早已是流浪貓的心願,如今算是有個好開始。反而,流浪貓從未想過去設計貓兜....
 流浪貓開鋪多年,一直都很希望找到一些漂亮的貓兜入貨,但市面上很多別緻的食物兜都是為狗而設計,靚貓兜實在難尋。加上不是所有食物兜都合貓地使用的,因為貓地會對膠兜敏感而生出貓暗瘡,所以貓地用瓷兜或金屬兜會比較好,但又由於金屬兜太輕身,貓地容易打翻,瓷兜可以說是貓地的首選。於是,流浪貓把心一橫,倒不如自己設計一個漂亮的貓兜,大小及質料都可以自己控制。
 流浪貓自家設計的Straycat貓兜,其實已經籌備了個多月,亦試過多次失敗,不過最終這件作品都可以面世,流浪貓感到十分興奮。流浪貓沒有期望過這貓兜可以大賣,只要有客人欣賞及支持,流浪貓已很心滿意足了。
 貓大帝當然亦試用了這貓兜,他們似乎也相當滿意,眼見貓地樂於接受自己的作品,好比為流浪貓打了一支強心針,得到貓大帝支持,流浪貓會更努力,希望將來有更多的創作貓品面世吧!

流浪貓佬

 這陣子天氣炎熱,貓大帝們的胃口大減,食量比平日少很多,剩在飯兜的貓糧越來越多。這些當然變成天井貓的食糧...算是我家貓大帝請天井貓吃吧!
 其實天氣炎熱對天井貓的影響相信更大,因天井滿布分體機的冷氣糟,天井必定因各家各戶長時開冷氣而噴出的熱氣而令氣溫提升,加上發出的噪音,對聽覺靈敏的他們一定很難受。窗口式的冷氣水滴亦令他們百般不便,最近流浪貓佬特意在廚房向天井的窗加裝了一個小小的簷篷,好讓樓上的水滴不會弄濕貓糧,讓他們有個較舒適的開餐位置。
 可是每當雨天,特別是最近多次不同顏色的暴雨警告之時,簷篷還有甚麼用?橫風橫雨之下,天井貓也不知躲在哪裡?有時真的想在天井加蓋為他們擋雨,最好再加上幾張貓床,甚至貓傢俬,好讓他們生活得更好。
 當然這只是妄想,如此高調,必引來不喜歡貓的鄰居投訴。想起之前放長糧時,因黑仔不斷的嘈吵聲,而引來鄰居投訴,說長糧引來天井貓云云...為免添麻煩,我們只有在半夜時份才放貓糧在天井冷氣糟,幸好因舖頭的關係,我家的作息時間日夜顛倒,所以亦沒太大問題。
 其實天井貓也不知在天井生存了多少代,只是最近因不怕人的阿旺,才和我們成為朋友,變成我家的食客。說起天井貓的源頭還不是這附近不知哪一家的棄貓,我相信一切都是我們這區住客惹來的債。希望天井貓能生生性性,特別是黑仔別再時常喵喵大叫,否則惹來居民的不滿便會很麻煩...始終,在這個地球上,不愛貓的人比愛貓的人多很多...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