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6年5月5日
流浪貓

 天井貓中有一貌似美麗,但白嘴白腳的貓女,流浪貓叫她做珍珍,她很怕人,每次吃飯都提高警覺,一見人即閃,所以很少可以看清楚她。一直流浪貓有個疑團,總覺得珍珍的身型時大時細,終於有日兩隻大細不同的珍珍同時出現,方發覺體型大些的是另一隻同花紋毛色的貓仔,流浪貓為他起名叫大B。
 前幾晚,大B在我們房間窗外對出的木板上遭旺旺欺負,在外面大吵大鬧,引得貓大帝走到窗前看熱鬧,流浪貓亦即時探頭出去看個究竟,旺旺每次被人揭發欺負弱小便即時走開,大B得到我們相救,竟在木板上端坐下來跟我們對望,看完熱鬧,貓大帝四散,只剩下小公主Mocha仍默默凝望著大B,大B亦發現可愛的小公主,跟她對望良久,期間還反肚四腳朝天地逗小公主開心,看來大B看中了我們的小公主,而Mocha對這天井野孩子亦似乎有好感。雖然這對小情人不會有結果,但流浪貓不會阻止他們相會,貓地都有自由結交朋友吧!
 可是那晚之後,大B沒有再在窗前出現,而Mocha間中也會在窗前眺望,不知是否在等待這個心儀的小男友呢?

流浪貓佬

 養貓到底有幾麻煩?有幾難?
 其實也不算煩,貓地個性較獨立,不會時常纏著人,加上基本上一天裡起碼有18小時都在睡覺,你不打擾他,他已很慶幸。
 至於其他基本工夫,如每天剷貓砂、餵食、不時要餵吐毛膏、剪甲、洗澡等,只要習慣了,也不算太煩。更甚者是貓地在剛換了的床單上吐毛、不斷抓梳化、喪跑時碰跌瓷器擺設,雖然是煩,但只要在布置家居前先考慮貓地的存在,而且別嘗試改變貓地天生的性格,應改變自己的習慣來遷就貓地,這樣便能把這些事情發生的可能性減至最低。
 這些在別人眼中的所謂煩事,流浪貓佬早已習以為常,亦見怪不怪,養得貓就得承擔,只要看見貓地的得意可愛的行為舉止,這一切煩事都拋諸腦後。
 其實流浪貓佬最怕的麻煩事是貓地健康有事,如當年發現Cola尿中有血、V3肛門腺有事,到最近Mocha因壞牙而不吃飯等等...在發現貓地異常時,要像偵探般找出原因...在找不出病因而決定去看醫生前,流浪貓佬更是做任何事情都無法專心,晚上也睡不好。到看了醫生,餵藥更令我大感頭痛...看著沒精打彩的貓地更是心痛...每天只望貓地能快快痊癒...
 但願家中的一眾貓大帝別再給我這種最煩的事情,我寧願他們給我一千、甚至一萬件小煩事,如打破家中的擺設、在我熟睡中空降我胸口、弄到一地都是貓砂等等,也不願有一件健康問題的大煩事...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