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6年7月21日
流浪貓
 身為貓奴,最不開心的事一定是愛貓有病痛,他們一有不妥就會向貓奴撒嬌,令貓奴知道他們抱恙,每每這個時候流浪貓和流浪貓佬就會擔心到不得了,坐立不安,有時真的希望有病的是自己呢!
 想不到天井貓有病痛,流浪貓同樣都會感到心痛,因為我們早已視他們為家中一份子。可悲的是愛莫能助,每次眼見他們皮肉受苦,卻一點也幫不上忙。但他們不像家貓,從不會求人憐憫,亦可能他們沒嘗過被人疼愛的滋味,所以根本不懂撒嬌。流浪貓雖然佩服他們,但不禁有點心酸。
 之前曾見過阿旺因為跟其他貓打架,而弄至遍體鱗傷,最嚴重的一次是耳背受傷,有個差不多兩寸大的傷口,流浪貓見到真的心痛非常,但無奈天井貓完全觸不可及,沒法帶他看獸醫。結果,過了差不多半個月,阿旺竟然自然康復,流浪貓感到十分驚訝!看來街貓的痊癒能力比家貓強。
 最近,又見到原本毛髮閃亮亮的黑仔,患了皮膚病,體毛變得暗啞,黑仔由於痕癢,抓得皮膚破損不堪,多處地方的貓毛都因而脫落了,同時流浪貓亦察覺到他消瘦了,幸好他的精神還算不錯,仍然喵個不停。希望他會像阿旺一樣快點康復吧!
 流浪貓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供他們溫飽,吃飽了有營養,身體才可以得到健康,病痛才可以康復。但願天井這班寶貝感受到我們的愛,努力生存下去吧!

流浪貓佬

 上星期流浪貓佬提及家中要換電腦monitor,經過一星期終於弄好了,換了電腦檯後,發現檯太細,沒法在抽出的鍵盤板上同時放置鍵盤及滑鼠,於是唯有買一個新的小鍵盤,舊的那個留來作備用吧!
 記得兩個月前,Cara貓電腦套返貨時,看見覺得十分漂亮,可惜家中用厚mon沒法使用,想不到今次再返貨,無巧不成話,正是舊mon離世之時,於是便留一套給自己用。如此這般,除了電腦本身外,配套的物件差不多全換了。
 對於今次換檯事件,一眾貓大帝都沒甚怨言,浪子因身形過大而沒有再睡在mon附近,返而Mocha及阿瑪遜就變得喜歡走上電腦檯上層睡覺。每當流浪貓上網時,Mocha便伏在原本用來放打印機的上層,看著流浪貓手上所控制的滑鼠,看來滑鼠雖不是真老鼠,但對Mocha來說仍是有一定的吸引力。至於阿瑪遜有時亦會走到上層睡,以圓大的眼睛望著正在使用電腦的我們,好像在思考著到底電腦有甚麼魔力,令我們時常都守在旁邊。有時又會左右打滾,擺出一副可愛模樣,爭取我們的注意力。結果,我都沒法忍受魔力,放下要做的事,輕撫得意的遜遜,她便會以咕咕聲來回應我。
 看著貓大帝上網、以Cara貓套來保護電腦,這等小事原來都可以令流浪貓佬感到欣慰,令當發現mon壞了那時的不高興一掃而空,原來愉快是會隨不快事而來的...對於我這種沒大志,亦相信不會成就甚麼大事的平凡人,懂得欣賞這等小事的樂趣才是推動每天的源動力。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