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6年7月28日
流浪貓
 自從換了電腦檯,電腦螢幕前有個空位,每當流浪貓上網之時,Mocha便會跳上來望著我上網,有時還會打貓餅睡覺,可愛非常。現在她可謂是流浪貓上網的良伴。
 Mocha不知從何時開始變得喜歡親近我們,除了上網會陪著我們外,這兩天還會上床跟流浪貓睡覺,她會走入被鋪內倚著我臂彎睡,而且會發出咕咕的滿足聲,令流浪貓十分安慰。雖然流浪貓兩臂都被大小不良霸佔,有時不能動彈,但那份滿足感實在非筆墨可以形容,貓奴得此待遇可算是三生有幸呢!
 真的很慶幸可以收養Mocha,她的出現,令浪子失去玩伴的心情平伏了,亦沖和了浪子帶給大貓的壓力,令貓地間的感情變得融洽了。正所謂貓夾貓緣,新貓如果沒貓緣,很多時都會被舊貓排擠,變得孤清清,但Mocha的貓緣真的不俗,完全能討得大貓歡心,個個對她都疼愛有加,這小妹妹可真非同小可。
 可惡的浪子真的要向妹妹好好學習呢!
流浪貓佬

 近來天氣炎熱,一眾貓地想必感到酷熱難當,每晚回家當他們吃完飯後,若不開冷氣,他們必定伏在地上或檯上動也不動。但當開冷氣之時,他們便會喪跑,特別是Mocha、浪子及阿瑪遜,可能因為年輕,所以跑得特別起勁,在廳中你追我逐。有次,我坐在梳化上看電視時,他們根本不理會我的存在,更把我當成踏腳石,結果弄到我的頸上有條淺淺的血痕...
 每晚在飯後,我們都會關掉冷氣,除非覺得太熱,否剛直至睡覺才再開。我們在這段時間都是上上網、看看DVD,沒有太大走動,所以吹著風扇勉強也可接受。至於貓地在這段沒冷氣的時間,便動也不動,伏在電腦檯或電視旁睡覺,有時浪子更以大字形,伸出四肢,緊貼地面,好像投訴著這麼熱怎可不開冷氣般。
 不過也不是每位貓大帝都喜歡冷氣,近來每晚當開了冷氣打算睡覺時,除了浪子外,各貓地都不肯進房,也不知是不是覺得太涷。最明顯的是V3,每次他打算走進房間,當行到門口,感到冰涼的冷氣時,便會停下腳步,眉頭一皺,然後調頭走出房...看來貓和人一樣,對溫度的感覺各有不同。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