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6年8月11日
流浪貓
 今天8月10日是本店四周年紀念,本應該很高興......但不幸地,家中的約瑟泰利Boogie要離我們而去......
 跟上次Bobo一樣,Boogie昨天開始不肯進食,還終日睡在地上,不肯走動,心知不妙,流浪貓佬今天帶他去看獸醫,獸醫幫他驗血,得出結果是肝臟出事,而且非常嚴重,有可能是肝癌,加上Boogie已十三歲了,不能動手術,即使用藥物治療,都只是勉強延長他的壽命,康復的機會很微。
 幾經掙扎,我們終於決定放手,讓他走......
 實在不忍心看到Boogie重演Bobo留醫那一幕,生不如死的痛苦感覺全寫在面上,雖然萬個不願意,但也不能不讓他離去,希望Boogie在彩虹橋上跟Bobo相遇,永遠都快樂地追隨在流浪貓佬老爸身旁吧!
 說起來,貓地可能也感到Boogie快要離去,這兩天都有走到睡在地上的Boogie身旁嗅嗅他,好像在問候這位老人家,而年少無知的Mocha更反肚用手撥弄Boogie的耳朵,像在叫他起來一起玩,可惜Boogie已沒有氣力,連站起來也走不穩,又怎能跟小妹妹玩呢......
 生離死別,人總要面對,要走時想留也留不住,真的要好好珍惜!

流浪貓佬

 貓大帝們一向睡覺都有特定位置,但不知為何,或許是悶,久不久便會轉換一下。浪子一向不太喜歡與別貓一起睡,只喜歡趕走別貓,獨霸他喜歡的位置,一眾貓地也怕麻煩,頂多和他過兩招便離開讓位。不過大多時間,當我們入睡後,他都喜歡走到流浪貓旁,喵喵叫,然後睡在流浪貓的臂彎中,一睡便到天光。至於Mocha,一向較貪玩,根本不會與其他貓睡覺,只要其他貓走近,最終都以玩打架收場。每到睡覺時分,Mocha都留守大廳,不會回房睡,即使睡眼惺忪,都要看看還有沒有貓或人和她玩。
 不過近日卻有意想不到的發展,事緣浪子轉了睡覺的位置,每晚都走到放在電腦椅上的大咕臣睡覺。另一方面,Mocha亦主動回房,在房中等了一會,發覺真的沒貓和她玩後,竟跳上大咕臣上睡在浪子旁,熟睡中的浪子也不介意,沒有趕走她。有一晚更發現Mocha的頭更枕在浪子手上,非常親密。
 其實從他倆日常的舉動中,看得出浪子是十分喜歡這個妹妹的。浪子有時會主動走近Mocha,把頭遞向她,要她替他舔毛。在和她玩打架時,更會留手讓她。
 能看見他倆這麼要好,身為貓奴的我又夫復何求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