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6年9月15日
流浪貓

 我家貓大帝有個怪習慣,就是貓仔經常走到貓女面前,然後垂低頭要貓女舔頭,V3和浪子樂此不疲,而且很享受似的瞇起雙眼讓貓女舔個夠,貓女亦從不抗拒,就像服侍少爺般千依百順。流浪貓最愛看這樣的溫馨場面。
 不過,溫馨過後大多會大打出手,可能男的覺得女的舔得不夠貼服,女的舔了不久,開始有點不耐煩,變成了咬,所以便會打起來。這就是貓仔和貓女的相處方式吧!
 最搞笑是舔頭這舉動只限於貓女,有次見到浪子和V3不約而同地把頭遞給對方,停了數秒方發覺不對勁,原來大家都是貓仔,絕不會屈就替對方舔頭,最後唯有沒趣地各自走開,場面異常尷尬,流浪貓佬和我禁不住在偷笑呢!

流浪貓佬

 上星期天氣極酷熱的幾天,一眾天井貓都不見蹤影,而且我們每天餵的貓糧都吃得很少,簡直就好像沒吃過那樣。不過近兩天有點涼意,阿旺、美麗、細珍及黑仔又再次出現,而且大吃特吃,阿旺更再次伏在我家冷氣槽上乘涼及睡覺。看見他們,我即時放下心頭大石。因為每次不見他們的蹤影,心裡便暗暗擔心是否發生了甚麼意外。
 其實自開始餵他們,便與他們建立了一種特別的關係,就好像養了他們一樣。到今時今日,我還希望不知何時失了蹤的傻福會再次出現在冷氣槽上。
 他們再次出現雖令我很高興,但我發覺細珍及美麗又好像大肚了,也不知是真的懷孕、是我的錯覺,還是他倆肚裡有蟲?如果真的大肚,他們也太辛苦了吧!
 其實上次他們所生的貓B,我和流浪貓只是離遠見過,他們從沒在我家的天井出現,而且最近亦沒聽到他們的叫聲或看到他們的影蹤,希望他們沒事吧。想一想,或許在天井的另一邊有另一戶人家會餵他們,所以不用過來也沒問題。希望長大了的小阿旺,快點找到過來我家天井的路徑,伏在冷氣槽上,我一定會請他吃罐頭的!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