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6年9月22日
流浪貓

 今個月是Mocha兩歲生日,邀請了一班貓友回家開生日會為她慶祝,可是Mocha是六大帝中最怕陌生人的貓,客人一到步,她已躲起來,別說出來招呼客人,單是要她露面見見人已怕得要死。
 全晚Mocha都幾乎躲在房間,看見浪子和遜遜都有出廳玩,她又心思思想走出來,但當被人發現,她又急步走回房,真是沒用鬼!說到尾都是主角,怎可以不見人?流浪貓強行把她抱出來亮亮相,她任性地放聲大叫,還手舞足蹈誓要逃離我的魔掌,為怕發生血案,流浪貓唯有放開這野蠻妹,她即時一個箭步跑回房。
 到尾聲要切蛋糕了,主角總要出來跟蛋糕拍照、許願、吹蠟燭,流浪貓唯有硬著頭皮再把Mocha抱出來,這小公主當然不肯就範,不斷狂叫,又發狂地掙扎,相機都未對準目標,她已嚷著要走,只是草草拍了兩張矇朧的相片,突然Mocha起飛腳一跳,逃之夭夭,留下流浪貓替她許願及吹蠟燭,生日會就在大家見到Mocha的野蠻舉動的笑聲中完結。這小妹妹真是失禮,要好好向各位貓大帝學習呢!
 後記:流浪貓當晚洗澡時發現Mocha的起飛腳竟在我的肚皮上劃了一道血痕呢!慘~~~

流浪貓佬

 最近浪子睡覺的位置又有變,不知何時開始,他有時會睡在我的枕頭上。一向以來,流浪貓佬都是最後一個睡的,有時當我走到床邊時,浪子已睡在我的枕頭上,霸佔了半個枕頭,加上阿瑪遜一向睡在我和流浪貓兩個枕頭之間,枕頭可讓我安放頭部的部份,只剩下四分一。推開浪子,他也不理會我繼續睡,我唯有看準剩下的位置把頭放下,然後動也不能動,否則便會碰到他們。
 基本上我是一個睡姿不正確的人,而且在睡眠時經常會轉身。當我只得四分一枕頭時,每次轉身,便會碰到浪子或阿瑪遜的身體。但浪子一點也不介意,有數次在我半夢半醒中,發現自已的頭壓著浪子的尾巴,他卻像沒事般,睡得甜甜的。最慘的是浪子其實跟我一樣都是喜歡在睡夢中轉身,有時睡到半夜,浪子便會伸展手手腳腳,不斷向我的頭逼過來,我當然便會醒一醒。就這樣,整晚沒法熟睡,處於半醒狀態。幸好,當前一晚睡得不好,第二晚便因為太累太睏而不理會浪子,終能熟睡。
 流浪貓時常問我若睡得不好,為何不趕走浪子?其實我是捨不得趕走他,他肯熟睡在我身邊,就代表著他對我極信任,跟我一起時很安心。要知他不是誰都肯一起睡,更不是每位貓大帝都肯睡在我身邊。
 我深信浪子肯睡在我枕上是一種緣份,我又怎能拒絕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3月13日(星期三)、3月19日(星期二)、3月27日(星期三)為流浪貓3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