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6年9月29日
流浪貓

 記得以前跟流浪貓佬拍拖時,我們已經很喜歡逛街買貓東西,只要是有貓樣、貓圖案,都必定買下作收藏。曾幾何時,流浪貓很迷戀村松誠繪畫的貓,每年都必會買他出品的貓掛曆,又會買他的貓砌圖,跟流浪貓佬一起砌,可是現在村松誠的日本貓貨在香港難得一見,近乎絕跡。
 前幾天,從娘家取回一幅村松誠二千塊的貓砌圖,記得這砌圖是當年跟流浪貓佬去日本旅行時買的,還砌了好幾個晚上才完成,雖然這砌圖已發黃,但它卻記載了不少快樂時光,對我們相當有價值。流浪貓佬把它掛在客廳中,閒時可以好好回味一番。
 因為這砌圖,令我們記起尚有一張買了不知多少年的村松誠貓立體砌圖,原封不動地閣置了多年,找出來時已滿佈灰塵。前幾天是我們的結婚周年,我們重拾當年的傻勁,一口氣把它完成,砌好了已是零晨四時,流浪貓又把它掛在廳中留為紀念,令家中又多一點貓的感覺。
兩人一同完成一件事的感覺十分好,覺得很滿足很幸福呢!流浪貓正計劃買多一幅二千塊貓砌圖,砌好後掛在飯廳。可惜,現今香港砌圖店愈來愈少,要買一張漂亮的貓砌圖,真的可遇不可求呢!

流浪貓佬

 Mocha兩歲生日了!雖然已兩歲,但可能因為仍是家中年紀最小的貓,備受家中其他貓大帝寵愛,所以還像小貓B般終日只顧著玩耍。時常看見她無所事事四周找東西玩,向家中的公仔小擺設挑戰,口叼著牠們四處跑。悶的時候,走到浪子身邊撒嬌,藉舔毛來弄醒浪子,繼而大玩打架。眼睏之時,也不肯睡覺,堅持睜著眼,希望還有人或貓與她玩。想嗲人時,主動走近,不斷以雙手搓毛巾,發出極大的咕嚕聲。被抱時,因不高興而大吵大鬧,手舞足蹈,發狂掙扎,直至掙脫為止,更可能因不忿而偷襲,以口咬別人後腳。
 記得數個月前,Mocha因牙患及之後的偏食問題,而瘦了不少,幸好最近已肥了點,亦開始長肥肉了。
 希望她繼續健健康康,快高長大,別要我們擔心。生日快樂啊,我家的小公主Mocha。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