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7年10月19日
流浪貓

  流浪貓在休息那天,約定了版友金小姐一同去探訪版友大耳媽家中四位皇帝仔,其實是一心想一睹靚仔梨貓的風采。
 記得去年大耳媽還只有三個貓兒子時,首次到她家探望貓地,三貓只見一貓,雲耳和雪耳兩小耳早已躲得不見影,惡小子大耳為保家園,奮勇抗敵,對我們這等不速之客又打又鬧,可惜都不得其法,結果連累大耳媽被大耳狠狠地在手上打了個大交叉,這件往事至今仍歷歷在目.........
 今次再度到訪,我們都不敢輕舉妄動,輕聲進門,一言不發,但兩小耳一見勢色不對,已快步躲入梳化底,首次見面的梨貓也只是看了一眼,亦追隨兩耳走到梳化底避難,只得大耳仍堅守前線。不過,今年再會大耳,他竟一反常態,頭仔任摸,對人溫柔了不少。看來大耳為了跟梨貓鬥到底,正在努力爭取民心呢!
 後來,金小姐出動罐頭攻勢,大耳更變得貼貼服服,摸頭握手全不抗拒,簡直判若兩貓。連為食的雪耳也受不住罐頭的誘惑,走出來迎賓,唯獨是不愛吃的雲耳仍堅拒不肯露面。
 梨貓是隻慢熱的貓,時間久了,他就會慢慢走出來,跟你混熟了,便可以摸頭、握手、抱抱,甚至錫錫,
真是想起也興奮呢!梨貓十分靚仔,人見人愛又乖巧,令人一見鍾情。
當日玩得很開心,多謝大耳媽和四位公子的款待,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

流浪貓佬

 每次舖頭有新貓玩具返貨,流浪貓和我都會讓一眾貓地試玩,做其測試員。上星期返了LED玩具燈,原理其實很簡單,只是將一個LED燈套在貓地的頸上,令他試圖追著LED燈照在地上的紅光點。其實之前亦見過laser pointer,當主人手握鐳射燈射在地上或牆上,貓地便會追著紅光點,不過laser光若對著眼睛直射,是有害的,所以也不太放心與貓玩。LED的聚焦能力雖不及鐳射光,但因套在貓地頸上,離地頗近,所以紅光點亦算突出,貓地都會留意到。
 當我地把LED燈套在第一個測試員Mocha的頸上時,傻傻的她好像不太知道光點就在眼前,玩得不太盡情,反而其他貓地卻被紅光吸引,不斷在Mocha身邊撲來撲去,Mocha的受歡迎程度突然標升。
 至於第二號測試員浪子就最懂得玩,一套在頸上便不停企圖以雙手捉紅點,而且屢敗屢試,充滿拼搏精神。
 貪靚的女皇阿瑪遜卻因太介意套在頸上的LED燈而完全不理地上的紅光點,只是不斷想弄走頸套。不過當燈套在其他貓上時,她卻會撲紅點,似乎女皇都是要人服侍才肯玩呢!
玩了一整晚,一眾貓地對著紅光點撲來撲去,熱鬧非常。當天晚上,浪子睡得特別甜,這似乎是每次當上測試員後的反應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