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7年10月5日
流浪貓

 有追看周記的貓友,都知道Mimi最近消瘦了,但精神還不錯,不時都會滾地反肚撒嬌,每晚流浪貓上網,她都喜歡睡在電腦桌上層,俯望流浪貓,並發出滿足的咕咕聲,其實她是一隻很愛撒嬌的貓,可是過份的咕咕聲會令她嗆咳,因此流浪貓對她都不能太熱情,只是間中伸手輕摸她小頭,示意我知道她在上層看著我。
 不過,Mimi每晚待在電腦上層,躺在床上看影碟的流浪貓佬就相當危險了,因為每次Mimi想下來時,一定會朝著旁邊的床上方向跳下去,結果每每都正好踏在流浪貓佬的大肚腩上,令他痛得彎起腰來。
 所以,如果流浪貓見到Mimi作勢想跳下來時,就會提醒流浪貓佬有深水炸彈,好讓他及時避過。雖然深水炸彈已不復當年巨大,但威力也不少呢!

流浪貓佬

 近來差不多每晚回家時,旺旺及黑仔已經伏在冷氣槽上等待我們開飯,有時美麗及細珍,甚至小白都會出現,但除了旺旺及黑仔外,其他天井貓吃完便走,不太肯逗留在冷氣槽上。
 有時想想,旺旺及黑仔真的好像是我們養在天井外的貓,每晚看見他倆很安穩地睡在天井外,睡得極甜,有時我們在窗外叫他們,他們也不醒來。我們有時亦趁開飯時輕碰旺旺,因為他從來不怕我們,在遞貓兜出冷氣槽時,也不走避,碰到他,他只是走開少許,用怪責的目光望我們,似乎也不太抗拒我們的輕碰。
 另外,流浪貓佬最喜歡便是隔著窗與旺旺對望傾談,無論我把面貼得多近玻璃窗,旺旺也不會走開,於是我便問他美麗在哪裡、今天去了哪裡玩等等問題...而他有時以睡眼惺忪對著我,有時打個大呵欠...極趣怪...
 與貓交往最開心便是這樣...沒要求、沒機心...只有純粹的交流...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