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7年11月2日
流浪貓
 豆豆入住我家快兩星期了,很快她就可以跟大貓見面和接觸,流浪貓十分期待呢!
 上星期流浪貓趁放假在家,一口氣幫七位貓大帝沖涼,因為豆豆身上有蚤,為了滴蚤水杜蚤,所以貓地全都要沖涼。而且流浪貓早就有打算入冬前要跟貓地沖涼,於是就順理成章來一次沖涼大搏鬥。
 其實貓地個個都由小開始沖涼,對沖涼理應不會感到害怕,但可能貓天性不愛水,每次替他們沖涼,他們都會大吵大鬧,幸好他們反抗不算太大,只得流浪貓一人之力也可輕鬆應付。
 最令流浪貓驚奇的是豆豆,她還十分細小,即使在不大的洗手盤內沖涼已十分足夠,由於她第一次沖涼,流浪貓不知她會有甚麼反應,所以叫流浪貓佬在一旁幫手。誰知她乖巧到不得了,不單只沒有掙扎,連吵叫都沒有,只是靜靜讓我們把水沖洗她的身體,想不到豆豆竟比大貓還有膽量。可能她在天井出生,受盡日曬雨淋,水對她來說一點也不害怕。
能夠收養如此堅強的豆豆,真是我們的福份。我們承諾豆豆,以後她不用再受風吹雨打,做一隻幸福堅強的小貓。

流浪貓佬

  自從上次豆豆事件之後,一直都未見美麗出現,不知她是否因為不見了豆豆而更對黑貓B寸步不離,還是還在四周找尋豆豆?原本打算若美麗出現的話,便讓她看看豆豆,好讓她知道豆豆在我家很安全...可惜,美麗始終沒出現,希望她沒事便好了!
 美麗不來,但卻看見久違了的芝麻,數過月不見,芝麻大了不少,變得更可愛,而且不太怕人,看來還認得我們。同時,她更帶了另一隻貓來開餐,我們叫他少白,因為他只有少少白色,其餘全是黑色。其實之前曾見過他,不過有點怕人,一看見我們便逃之夭夭。
不知是否有芝麻陪伴,或是太肚餓之故,在等開餐前,即使我打開窗戶,少白也不走開。芝麻就更熱情,無論相機鏡頭指向哪一方,她便走到那裡,好像想我為她多拍數張照片,有點像八卦雜誌所形容的攝石人般。
 難得機會,我當然拍下不少照片。因為天色已全黑,相機快門要調得極慢,所以出來效果不太好,拍十多張才有一張可以勉強看到相中貓,但能拍下他們,我已很滿足了...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