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7年1月12日
流浪貓

 上星期說過三色蝙蝠貓B終於跟天井大貓到來找食了,如今每晚都見到她的蹤影,而身邊總有大貓守護著,她初時一見人即走,現在只要流浪貓伏在窗邊不動聲息,她也不會走開,還會跟我們傻傻地對望良久,關係如此進步神速,實在是流浪貓意想不到的。
 由於三色貓B沒有逃避我們的眼神,所以終於可以看清楚她的樣子,她的小頭是左右對稱的黑白蝙蝠斑紋,左小手同是黑白色,但心口至右小手卻是黃色虎紋,咀仔亦有黃斑,樣子十分搞笑。可是因為黑夜的關係,還不能清楚看到她身上的毛色。有機會一定要為她拍張照片,讓大家也可以看看這小可愛。
 流浪貓替活潑可愛的她起名叫芝麻,小芝麻雖生於天井,但在阿旺、黑仔、美麗及細珍的守護下成長,是一個十分幸福的小寶貝。更難得的是天井貓對我們的信任,讓他們的小寶貝接近我們,流浪貓一定會盡力協助天井貓照顧小芝麻,令她健康快樂地成長。
 餵飼天井貓已有一年多,其間美麗和細珍也不知產下多少隻貓B,但從來沒有帶給我們看,最後亦不知貓B的死活。小芝麻是我們第一次接近的天井貓B,流浪貓十分珍惜這段緣份,亦很高興天井貓已把我們看成一家人,這份深厚的感情就是這年多一點一滴累積得來的。

流浪貓佬

 某日與流浪貓到家居店逛逛,原打算買一個層架,但結果架買不成,但卻看見一個藤波。藤波大約大我的拳頭少許,因織得很疏,所以有不少洞,有大有小,有些一隻貓手可以穿過,有些卻太細不能穿過。看到這個藤波,我便立即想到可用來做玩具讓貓地玩,於是便二話不說買了回家。
 在家中隨手找來也不知是哪一個玩具的殘骸——一塊已被脫出來的老鼠毛皮。我把這毛皮由洞中放入藤波內,之後便把波滾到貓地面前。對這藤波最有興趣的當然是浪子,他嘗試用手把毛皮弄出來,但卻不成功,之後又想以咀巴叼出毛皮,但他的頭那麼大又怎可能行得通,結果他只是不斷以咀把藤波推行罷了!
 看了一會,我想他也沒法將毛皮取出,於是便任由藤波和其他貓玩具一樣放在地上,之後更忘了這事。想不到過了幾天,發現毛皮竟在藤波的外面,我想也沒想便把毛皮再放進波中,怎料第二天又發現毛皮在外面。
 這時我開始奇怪,到底是誰及怎樣把毛皮弄出來的?為了查出真相,我把藤波再次滾在浪子面前,然後離遠看著他。他開始時以咀頂著藤波,令波不停滾動,看準時機便伸手入洞中企圖以爪抓著毛皮,有時更把藤波勾著提起來,然後把咀伸進洞中,總之他不斷重複著這些動作,不斷嘗試,結果浪子成功地以爪抓著毛皮,然後以咀把毛皮從藤波的洞中抽出來。一看到這裡,也不得不衝口而出讚了浪子一聲:聰明!之後,便叫浪子再表演一次給流浪貓看,已經完全征服這個自製藤波玩具的浪子當然沒問題,而且以更快速度完成。
 再一次證明,一眾貓大帝之中,浪子的身手始終是最厲害,而且他對玩具有一份絕對的執著。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