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7年1月19日
流浪貓

 前兩天流浪貓一個人打掃鋪頭,可能平日少運動,忙完一整天,兩手酸軟赤痛,晚上回家小睡了一會依然沒有好轉,還被流浪貓佬嘲笑我大小姐,做少少打掃就累得半條人命。其實一直都是流浪貓佬負責鋪頭掃地、抹地這等粗重工作,而我只是抹抹飾櫃、玻璃架罷了。那天閒來沒事,一個人逞強擔起了所有清潔工作,結果累得要死......真沒用!
 那晚由於兩臂酸痛,流浪貓本想塗點安美露才上床睡,但想起貓地極討厭安美露的氣味,為了要跟貓地睡,流浪貓唯有忍痛入睡,浪子慣性走到我右臂打餅睡覺,但由於他的小頭壓在我的手臂上,痛楚難堪,最終還是半夜起來在右臂上塗點安美露才稍為舒服點,再度入睡時,浪子又想走來一起睡,但他嗅到一陣安美露的氣味,十分不悅,我好意叫他到左手臂上睡,可是他慣性要睡右邊,不領情掉頭走。這臭小子完全不體諒我,實在太可惡了。
 最後,浪子竟然不滿地打走睡在枕頭上的遜遜,霸了她的位置,遜遜只好無奈地走到我左邊手臂睡。有貓相伴入睡是一件樂事,流浪貓雖連累遜遜被趕走,但可以跟遜遜睡,手臂再痛一點也沒所謂呢!

流浪貓佬

 自從發現芝麻B出現天井冷氣槽後,我和流浪貓到廚房的次數不斷增加,時時留意她有沒有來吃飯。幸好,芝麻B似乎已習慣每天來吃飯,不時跟大爸爸旺旺、小爸爸黑仔、大媽媽細珍及小媽媽美麗一起來吃飯,有時更在冷氣槽流連,甚至與爸媽們睡覺。最有趣是見過四隻貓一起睡,應該是疊疊睡,旺旺睡在最底,然後細珍、美麗及芝麻睡在上面,雖說有趣,但對他們來說,這是寒冬中唯一的取暖方法。
 其實我時常望看看芝麻有沒有出現,除了想多看她外,還希望她快點習慣我,不會一見我便逃之夭夭。想起一眾天井貓,亦花了不時日,才令他們對我們放心,雖然細珍還是有點害怕我,但比起最初已不知好多少倍了。現在芝麻逐漸對我們放下戒備心,已開始沒那麼怕我們了。如果有旺旺或其他大貓一起時,她更是大膽,睜大眼睛與我對望,眼神充滿好奇,更加可愛。
 但願芝麻能健康成長,每天都來冷氣槽等吃,最好就是帶同另一黃貓B及蝙蝠貓B,到時我一定特別開罐美味的貓罐頭,讓他們大吃一頓。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