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7年3月2日
流浪貓

 人生總有很多難關要過,自問是個好運輪不到我,又沒交過其麼大惡運的人,但要完成每件事都必定有阻撓、有挫折,雖說人生總要經過磨鍊,可是當不停受到沖擊時,即使不是大打擊,也真的很累......
 流浪貓從沒後悔開鋪,就算金錢上得不到滿足,有很多經驗、朋友、感情都是由鋪頭得來的,能夠捱到今日,總算如願以償。
 眼前這個難關如能順利過度,流浪貓一定會更積極、更珍惜將來要走的路,希望你也給我勇氣、給我支持吧!

流浪貓佬

 閒時逛書局,必定會到寵物書一欄看看有沒有新的貓書推出,早兩、三年前,香港推出不少貓書,有如雨後春筍般,但近年已少了很多。反觀台灣及日本仍然定期有新貓書出版,看來市場大小,真的對出書有莫大關係。
 最近我的一位朋友就在這看似容易但實質出書困難重重的市場推出了一本貓書。<早午晚貓>以貓相為主,加上一點對香港這大都會的點滴感受,成為一本獨特的貓寫真集。這位朋友喜歡影城中的流浪貓,而且攝影技術十分了得,由構圖到技巧都充滿特色,除了主題的貓全都精靈可愛外,照片亦充份表現出香港獨有的味道,一張張相看得我極投入。至於文字方面,亦充滿個人感受及見解,細味下引起點點反思。
 其實要在香港這個細小的市場推出貓書,真的絕不容易,我是過來人絕對明白箇中的辛酸。除了誠意外,對貓的感情有多深厚、對文字及影像的敏感度、對書本編排的認識等等,還有天時地理人和,再加上一點幸運,有齊這一切,
才可以推出一本對得起自己、不是為了出書而出版的貓書。
 在此希望,Lay的<早午晚貓>能夠一紙風行,亦希望喜歡貓或本地獨立創作的朋友,能夠掏腰包以實際行動支持這本書。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