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7年3月23日
流浪貓

 自開鋪四年多以來,流浪貓一直沒有外遊,即使去日本入貓貨,為了節省成本,也只好要流浪貓佬單獨成行,而且都是匆匆數天,速去速回,根本他也沒時間去遊玩。
 這幾年真的辛苦了,雖然閒錢不多,也實在要出外好好休息一下,於是跟流浪貓佬踏上闊別了五年多的東京之旅。旅程五天時間不算多,但總可讓我們暫時放下煩憂,充電回來再加油。
 貓奴遠遊最放心不下的當然是貓大帝,既不能帶他們一起去,又掛心他們沒人照顧,這正是眾貓奴不會外遊的苦衷。幸好,浪子其中一個好契媽願意幫流浪貓照顧貓大帝,對於這位有經驗的褓母,流浪貓真的十萬個放心。
 浪子契媽!這幾天真的辛苦你了!

流浪貓佬

 因為打算去旅行的關係,問了流浪貓的弟弟借了他的數碼相機,其實也不是甚麼名貴機,只是機身比我們那架已有差不多5年機齡的相機輕巧很多,但性能卻相約。為了熟習相機,這幾天有空便試影一番。
 除了家中貓大帝外,窗外的天井貓食客亦成為拍攝對象。看見美麗、黑仔及芝麻三貓一起睡在廚房窗前木板上,三個貓餅緊貼著,極得意,於是便想拍下。起初隔著玻璃窗拍,加上是夜深時間,出來的效果當然不好。於是把心一橫慢慢打開窗口,美麗第一個發現,立即跳下,遠離窗口,拍了一張後,黑仔亦因計算距離的紅外線,而跑得老遠。想不到,年紀最小的芝麻竟然不怕,當然因為她明白即使我打開窗也沒法觸摸到離開差不多有6尺的她。
 她只是伏著冷冷的望著我,我於是把相機放在窗邊穩定好,然後不斷按下快門,因為天黑關係,又不能使用閃光燈,所以曝光時間要很久,加上芝麻不斷左顧右盼,很難影到清晰的照片,只有靠彩數不斷拍,才有數張可以見人。當然還要祈禱芝麻勿覺得悶或有危險而走開。幸好拍了差不多四十張,芝麻才跳到地上不知去哪裡玩了。結果這麼多相中,只有不到五張是可以接受的。
流浪貓在試機過程中卻極成功,她沒嘗試開窗,所以天井貓都沒走開,尤其是旺旺,他更把他那大大的頭貼向窗邊,讓流浪貓成功拍他的大頭照片,極其可愛。
 旅行原來如此好玩,即使未起行,已樂趣多多。真的未出發先興奮!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