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7年4月20日
流浪貓

 流浪貓最近迷上了一隻日本黑白蝙蝠貓阿八,他在日本十分出名,推出了多本日記、寫真集及兩隻dvd,是日本貓界的名貓。阿八天性乖巧溫馴,未被主人收養前,他是公園內的流浪貓,但已經深得途人歡心,由於他不怕陌生,容易親近人,六個月大便被現在的主人收養。
 經主人悉心的照料下,阿八變成一隻十分漂亮的家貓,他表情多多,舉手投足都超可愛,後來主人為他出書、出寫真,還把他日常的生活點滴拍成dvd,隨即成為貓界大明星。阿八有如此的能耐,實在不是一般家貓可做到的,就以阿八出席記者會為例,他可以在百多個fans及記者的圍觀下,從不怯場,還會擺出各種甫士任人拍照,證明他是非一般的家貓,甚有大名星的風範。
 日本之行,我們特地去搜尋阿八的寫真和dvd,對於這隻大阪名貓,流浪貓愛死了。流浪貓忽發奇想,如果為浪子出寫真集,他有沒有可能搖身一變成為一隻名貓呢?雖然浪子樣子人見人愛,性格佻皮反斗,愛跟人又超嗲,但要做一隻成名貓又豈非易事?還是乖乖在家做流浪貓的寶貝吧!
 話說回來,每當我們在家看阿八的dvd時,浪子竟然也是座上客,他會目不轉睛地看著畫面中的阿八,就如小朋友迷偶像般看得如痴如醉,莫非浪子已成為阿八的影迷?

流浪貓佬
 之前說過看了諾頓第一部曲<生命中不可抗拒之喵>後,便被諾頓深深吸引,最近終於看畢第二部曲<貓眼看天下>及第三部曲<再見了,諾頓>。
 第二部曲主要講述作者放了一個悠長的假期,與女朋友及諾頓暫住了法國一年,當中講及不少在法國的見聞及旅遊經歷,不過流浪貓佬卻覺得有點悶。一來因為作者在這集中較少講及諾頓,反而是他在法國的感受較多,二來大部份諾頓的經歷,其實和第一集的相差無幾,有點類同。不過因為作者的文筆輕鬆幽默,所以還是值得一看。
 至於第三部曲卻是三集當中最精采感人的,主要講述諾頓在十二歲後,因年紀問題得了腎衰竭,兩年後更得到癌症,雖然有些醫生認為諾頓以不久於人世,但諾頓繼續活到十六歲,而且活得有尊嚴、活得更精采。
 當中最能引起我共鳴的便是作者從諾頓得病後,為了照顧他而得到的啟發,重新對自身的反省等,都感人至深。為了與諾頓能歡度最後的時光,作者更再次與諾頓出發旅行去,然後在最後一夜裡諾頓為了免卻作者的煩腦,獨自悄然離開...這一切作者並沒有以像韓劇般轟轟烈烈、大吵大鬧地描述,只是輕描淡寫,而且更因與諾頓一起走過的最後一段路,而悟出生命及死亡的真正意義。
 在此我也不多說了,以免因說得太多,而減少其他讀者閱讀的樂趣。不過流浪貓佬必須提醒眼淺的貓迷,在看<再見了,諾頓>時,記得準備紙巾。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